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有情人,天天都快樂!




今天是七夕,但因禮物已換成捐款收據
所以少了交換驚喜的遊戲


下班後,一個人的咖啡館
我寫下最近掛在心的情緒...傳達給一個好心人



內文如下:




敬啟者


您好,我是8月8日搭乘1021車次自強號因雨大而卡在善化站的乘客之一,當天的雨勢讓我驚覺,火車應無法繼續南下,於是在等了一個多鐘頭後,我下了火車,在傍晚六點多選擇搭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到台南市。當時共乘的還有一位女生,她想進台南市搭客運到高雄。


這一路,險象環生,司機嘗試了好多條聯外道路,但積水情況超出我們預計,他不斷用電話詢問同行各方路況,很努力想把我們載回台南市,最後甚至冒險開過水深已快到一個輪胎的路段,終於到達永康,而後就是漫長的塞車,這樣折騰超過100分鐘後,我回到家,得以和家人共度父親節,而司機又得再回頭...這樣辛苦的運輸,卻也未開口加價,我一直感恩在心,想多給予些報酬,隱約記得車號為620開頭,司機姓曾。可否懇請貴站人員,幫忙注意站前排班計程車,詢問有無相似特徵司機,並代為轉交我的一份心意和無限感激。


非常感謝您的幫忙,願人世間的溫情能一直傳遞下去..祝
平安



完成這件事,我感受到滿滿的情意...
這大概是節日的意義,提醒我們多關心身旁的人


後記:今天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賑災音樂會,草地上,大家靜靜沉溺在市立交響樂團的音樂裡,眼前有著共享外帶湯麵的情侶、抱著兒子輕輕搖擺的母親、三四個好友相視而笑,不知道是因為我頭在搖晃,還是因昨晚沒睡好打的喝欠,我漸漸感到眼前一片濛糊...

希望在災區的人們,身旁也都有"有情人"的陪伴,因為有情,日子就過得下去!

天佑台灣,有情人們,天天都快樂!

9 則留言:

  1. 我是曾司機,我收到你的信了。
    事實是,我那天是想開口跟你加價,但是你下車太快了,我來不及講.....






    好啦,開玩笑的,給你一個開幕驚喜咩....

    回覆刪除
  2. 剛剛是我留的啦
    科科...

    回覆刪除
  3. 我是真的有驚到!XD
    還說咧...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拼命趕回去:~
    只捏一下太便宜了吧!

    回覆刪除
  4. 真是那邊危險往那邊去啊~~~

    回覆刪除
  5. 最新消息..
    剛接到站長電話

    他說曾司機站前排班的計程車
    已經幫我轉交了

    聽他的語調,似乎也很開心
    那就好:)

    回覆刪除
  6. 那位司機人真好~
    能收到妳的感謝信
    他一定覺得很窩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