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首爾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篇(機票、住宿、注意事項)

推進韓國!
(我承認,教他可愛的那個手勢有點娘...)


在抉擇很多東西,不管是3C、家電或是戲劇
韓國從來就不是選項
當然也沒想過到這個國家旅遊
但這次帶阿虎飛行的目的地
整個亞洲地圖我繞了不只三圈,就是選不出來

海島不考慮,試過峇里、蘇美後
我自認不適合海濱度假風
太熱地點不喜歡,四月初熱個幾天
我就寧可冷一些
交通不方便的城市也不適合帶小孩
更不用說衛生環境不ok的了
還有些地點,虎爸直接否決:不行!!小孩會被抱走~~(囧)
看來選去...好像都只有日本最符合
但一方面最後一次就是去東京,再去的誘因不大
再方面,還是有點輻射疑慮(再久一點吧)
我老皮就算了,小孩還小實在不想硬拼
好啦!!也是因為京都機票補三個禮拜補不到(有賭氣的趕結...)

既然櫻花可以是個目的,那往旁邊一挪
韓國有嗎?
腦中突然浮現住過韓國一年的俏媽咪Nicole
發了問號訊息,迅速得到答案回應
更是熱情的準備旅遊書和交通卡要借我
去她家拿時,和她聊天更是滿滿情資
讓本來對遊韓興致不高的我,產生絲絲期待

於是,開始發揮過去自助旅行功力
卯起來做功課,三周搞定所有資料出發去(4/11-4/16)
(因為網站資料預估,2012首爾櫻花開是4/10)


連阿虎的護照,都是出發前兩天才拿到

在這邊就我的筆記重點和大家分享

機票的選擇:

午去晚回最適合帶小孩的父母,不用一大早起床趕機
我訂大韓航空13:25出發,17:05回程
剛好去的時候可以睡午覺,回程時候也算好讓他早上九點起床
十二點睡一下,然後撐到下午五點多再睡一次,完美!

大韓航空都會把帶小孩的位置放在第一排
前方位置大到可以讓阿虎玩樂耍寶

回程未滿機,甚至主動將旁邊空位留下給阿虎
讓我們不用一直抱小孩,對親子很友善
(手上的是禮物)

只是嬰兒提籃對阿虎來說,太..小..了...
回程空姐只說he is too tall,就沒掛
還好,飛首爾只要2.5hr,不會太難熬

交通提示:


到達仁川機場後,購買交通卡(類似悠遊卡)
建議可以搭機場鐵路,便宜又舒適
下B1沿Airport Railroad指標走

我們全部的行李
(除了大咖的行李,小孩和隨身行李都靠推車運輸了
要大聲讚美Cybex,因為有他讓我們可以日行千里)

機場快捷寬敞又舒適


首爾的地鐵有很多層,有些沒有無障礙設施互通
建議如果地點不遠,可以搭計程車
起跳大概台幣60,跳一次2.5元,不貴(不要坐到黑色車)
花個一兩百元,省去搬推車上下樓層換車
值得推!
可用交通卡支付

住宿的選擇:

首爾景點多集中江北,所以去六天五夜
我預訂住江北三晚,江南兩晚
飯店選擇考量則是地點及服務
因為有帶小孩,最好不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往返
住宿也儘量找可以提供小孩臨時的需求(所以民宿不考慮囉~)

前三天住明洞附近,2012三月才新開幕的Sutton Hotel
在明洞和鐘路的中間,清溪川旁,離2號線五分鐘內
鬧區可以走路到達,附近也很多吃的
(我們用走的到過明洞、光化門和景福宮,沿途看看逛逛不會覺得久)


房間不大,但很乾淨
浴室也有免治馬桶和浴缸
(走一整天路,回來可以泡澡很舒服!)

窗外可以看到首爾塔

江南則選擇樂天飯店
捷運就在B1,旁邊有樂天世界、樂天百貨和樂天超市
飯店門口就有機場巴士可搭(不過價錢比鐵路貴)
住這邊一點都不會無聊,做最後的ending很棒

從蠶室站一上來,看到那巨幅海報沒?
(我本來以為是明星宣傳照)

那是今天在這宴客的新人啊~~~

房間舒適優雅
(現在出門都訂雙床房,三人才能睡得舒適些)

 這個浴室更是讚啊!!


21F的夜景沒話講

最後,注意事項

1.四月的首爾溫度可以從5~25度,所以洋蔥式穿法最適宜
  空氣很乾,別忘了乳液喔!
特地添購羽絨背心當活動時的保暖


2.感謝Chiayu的經驗傳承,除了攜帶物品清單外
   還提醒出發前可以先至診所掛號,拿出國備用藥
謝承霖掛號說要備用藥,甚至不用掛號費
發燒、咳嗽、腸胃藥都準備好了

另外的小點心是飛機上哄小孩的靈丹
尤其是拿藥順手買的維他命C片
起飛時含著可吞嚥減壓,另一方面也讓小孩不開口哭鬧
好用啊!!

3.另外,記得請旅行社訂兒童餐,不然會給嬰兒食物泥喔...
4.帶一兩件新玩具,讓小孩沒耐性時,可以轉移注意力


這篇打了兩個多小時,遊記就下回吧~(比預期中的好玩,值得期待)
ps.至此,三人機票加飯店還有六天貓旅館,大約5萬元。
(因為阿虎未滿兩歲,機票只要三四千)
(不選機加酒的原因是要對班機的時間和旅館的選擇比較有掌握性)

做了功課,有了機票和住宿...剩下就是備好踏出的勇氣和愉快的心情
暫時離開主路,往新的風景前進!

11 則留言:

  1. 看起來沒去九片是對的的呀!
    阿母一直念說你去韓國會給阿虎吃泡菜,我就說難道我上次帶大的去九片,都給她吃生魚片嗎?囧

    好玩就好,下次我也要去
    1、投手丘上插國旗
    2、打跆拳道時穿黑襪
    3、在入海關的時候用閃光燈閃路人
    ....
    好多想做的喔,打不完捏!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留言,在垃圾桶發現...不意外...
      不過,我好喜翻ㄟ...XDD

      刪除
  2. 第一張型男+正妹完全是要去高麗國宣揚台灣國威啊!!

    金虎看起來好開心的樣子(虎媽也是XD),真的是出遊的好咖,期待之後的遊記,有沒有吃泡菜跟豆腐辣鍋?(抹口水)話說我原本在年底是有一場研討會在首爾的說...(誤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助嘛,還是會有意見不合...一人埋頭推小孩前進、一人旁邊抿嘴翻白眼的場景,只是沒有人幫忙拍而已。

      不過,出門好處就是新鮮,情緒一下子就過了...
      建議自助還是要做功課,可以玩得比較有趣盡興!

      刪除
  3. 阿咧,我的留言又不見惹,這次又要麻煩虎媽去檢查一下拉機筒蛤(拭眼角)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的虎媽~黑色褲襪根本可以不用穿!!讓韓國人看一下~我們台灣都是這麼正的自然美女,比起他們的人工美女勝出太多啦!!

    泡菜呢??(伸)

    多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穿會冷啦!!晚上偶爾也是會十度以下柳~

      韓國和日本都很愛化妝,但虎爸說...日本畫得比較自然,韓國有的下手很重XD

      刪除
  5. 韓國給我的旅遊印象和民族觀感不佳
    但是我卻很期待虎媽的遊記
    或許可以看到其他不同以往的經驗談

    韓國用虎媽和阿虎衝人氣實在是美賣~

    還有,發現韓國女人都很瘦高
    害我決定下次再去時要先瘦身以免跌股的娜媽 留

    回覆刪除
  6. 我昨天在家跟溫尢聊到你去韓國的事,然後順便酸了一下韓國人,溫尢說下次如果我們去韓國千萬不要放肆,韓國人很兇的。洛杉磯大暴動就是韓國人定孤支黑人,這世界上敢挑釁黑人的不多了。

    我翻白眼說:哼~好歹我也能丟GPS,難道會怕他們?(挺)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也是跟妳依樣定sutton hotel~但因為它是薪飯店~所以網上資訊不多~想請問你們是搭地鐵值達鐘路三街站然後再走路到飯店媽?請問飯店會很難找ㄇ?大概需要多久時間?跟費用?還是你們是搭計程車或巴士到飯店ㄉ~請問要搭幾號巴士?不好意思打擾你ㄌ~謝謝

    回覆刪除
  8. 我們搭機場快捷到終點首爾車站,但和捷運站不在一起(在附近得走過去),基於我們有兩大一小還有行李,無障礙設施又不是很方便,我們就搭計程車到sutton hotel,印象中只要台幣兩百左右,若有兩個人以上跟搭捷運差幾十塊,又不用上下樓層和出來找路,個人覺得是剛到不熟方向時比較好的選擇...給你參考~
    (之後繞一繞熟了,飯店離捷運很近的)

    ps.因為是新旅館,有司機不知道路,請印出地址和地圖給他看以防萬一。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