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Y4M--三優牌


阿虎從小到現在(其實也才兩年)
最常被稱讚的三點...

1.他好高啊!
這句話出現頻率大概僅次於「妹妹嗎?好可愛喔~」(?)
一歲多就常被認為兩歲了
現在偶爾還會不小心高過有些三歲小朋友
某次電梯裡被鄰居問「你怎麼還沒上學?看起來三歲了吧?!」
帶他去公園,看到其它小孩都不知道要叫他
「問哥哥可不可以一起玩?」還是「要小心弟弟喔!」
很難判斷...
上創意音樂律動課(2.5y~3.5y),第二堂後
老師終於忍不住「阿虎雖然長得高,但他真的年紀還小...」
六個中算高的他,一開始常被覺得應該要比別人進展快才是
其實他對動態活動很驚、還在觀察,小孩身高果然只是用來參考的
眼神才真騙不了人哪~


2.你很帥~
也許是一下子找不出其它的點可以聊
大部分初見面的人都是這樣對阿虎打招呼
阿目從一開始客氣的「謀啦!」「還可以...」
到後來麻木回應「嗯嗯」「呵呵」「人真好」(??)
這真的很難接話,還不如講「妹妹嗎?好可愛喔~」
我還比較可以哈拉一下XD
但各位啊~大家都算捧有了...
對阿虎就不要常講這句,我怕他從小聽到大
真的以為自己可以靠臉吃飯就麻煩啦!!


3.有專注
最近開始上蒙特梭利的課,一次一小時
進去教室,就是拿了張墊子...然後開始操作
有時候是切東西、倒沙子,有時候是運送彈珠、串珠子、壓曬衣夾
利用不同教具來訓練手的大小肌肉和精細動作
還有專注力和獨立性
讓小孩子在特定情境下專心工作
完畢老師稱讚他...
持續力佳、很專心,對於沒做過的步驟也能有耐性完成…」
阿目感動的卻是--
阿虎可以自己進去教室在老師指導下工作一個小時都不用找媽
(OH YA~)
對人也有投入且專注的情感
只要對方是真心對待他,都會放進心中且'唸唸"不忘...
(昨晚我弟來家裡吃飯陪他玩,今早就在跳針找舅舅了)


統合以上,又高又帥又專情的三優男孩
我會很快就要接見媳婦了嗎??==__==
(他這人龜毛慢熟得很...應該....不會......吧?)


以下是照片:
 平常是都隔個玻璃在外面探兩眼(然後就看自己的DM,哈~)
今天徵求老師同意拍一下下...

串珠要很有耐性
(在家可能就會一直喊穿不動,吃定媽媽)

這個是新玩意~臉部有用力( ‵▽′)

想長大...
要吃多

喝多...

睡飽...

最好可以常大笑去煩惱

如此~
保證就算沒長高也可以精神好!

8 則留言:

  1. 不說阿虎很帥......真的很難耶><"

    小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忍不住,不要對他講,但可以跟我說...
      (阿母雖不知道怎麼回應,但還是會呵呵笑~)

      最後補一句,小C人真好!

      刪除
  2. 繼曾司機看自己的兒子眼冒星星+周圍開滿玫瑰花之後,妳也加入了自家兒子越看越有趣的行列惹~XD 我一個有兩歲兒的朋友說,兒子比老公強的地方有:幼齒、活力、眼裡只有我。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阿虎真的是比三高還好的"三優",上學之後金虎媽要幫忙收情書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樸拙類大人的臭倪呆言語,貼心愛你的小動作,兩歲小孩真的很有趣啊~

      是沒到開花冒星星的程度,但兒子總是能輕易的討媽媽歡心(換成老北的話,只有翻白眼被嫌老梗的份,差很多...)

      刪除
  3. 靠臉吃飯是我這輩子的夢想耶~無奈天不從人願,我只能靠嘴吃飯。(不然?)
    我家兒子沒有虎哥的三優,不過他有三花。花錢花心力花時間,這樣遇到虎哥的時候可以抬頭挺胸嗎?(不行!)

    至於X妹的玫瑰花說,咳咳~最近我兒子很皮,身邊的玫瑰花都枯了,真摳連啊~(曾千金:可以趁機反攻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花聽起來也很威,花的都是很珍貴的血淚
      超高規格,是貴公子來著~

      是說,最近又開始"提人進房"的二頭肌訓練課程了?
      (罷特,"提"不適合貴公子...你得抬轎才可以XD)

      刪除
  4. "夾球微笑那張好可愛,是妹妹嗎?"(瞎)...XD

    我想說~拍那麼多客人,阿虎真的是"可口"小孩哪!>.<

    Ciao.

    回覆刪除
  5. 這三高真的是阿姨常常掛在嘴邊誇讚阿虎的~
    阿虎是來報恩的~虎爸虎媽幸運又幸福~
    加緊再來個小花妹妹吧!想必也是聰明伶俐又可愛^_^

    多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