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007 SKYFALL--老派卻迷人的英雄風範

眼神呆滯的零零虎

本周回台南,因為...
阿虎念了一個多禮拜「去台南嗎?」
為老酒伴宏爸辦生日趴
突聞虎嬤身體有恙急探訪

回來...
小虎子開心唱跳忙表演
阿公阿嬤放鬆心情展笑顏
老友團聚杯杯相連到天邊
人生就是要花時間在這些讓人窩心的情感上面

這樣已經很滿足了~
老媽突然問:阿你們兩個要不要去看007?
才發現,從以前到現在兩代的接續不只歐都賣
還有這部老經典

小時候的印象中,爸媽很喜歡看電影
常常在關店後...全家人一起走路散步到電影院
偶爾我們隔天得上學,他們也會兩個人自己跑去看
是那時候的一大休閒

長大後...大家的共同時間不多
但007是他們少數還會邀約我一起去看的片
雖然散場後老是聽到「現在特效太多,以前的比較有劇情...」
但每次007續集一出來,又看到兩老興致沖沖說想看
這從他們年輕時約會就在享受的系列
每次的再現,多少有點重溫舊夢的意味

我個人倒是對於英雄片沒有太大的興趣
變形金剛、蜘蛛人、Superman...
通常是為了配合一下基哥的口味
(那復仇者聯盟看得糗嗨嗨是怎樣≧▽≦)
虎嬤的提議馬上被他接受並執行
選早場,阿虎狀況最好玩最好帶的時候
享受一下當媽後難得的電影假

出乎意料...
這一次,有情感有弱點的龐德
是少數我有投入且喜歡的007
(雖然一開始Daniel Craig接演時被我認為不夠瀟灑)
在Adele有氣勢的蒼涼歌聲中看Daniel的好體格襯出合身西裝
滿足聽覺和視覺感官
而面對敵人,沒有蝙蝠車的救援也沒有鋼鐵衣的加持
僅靠著自身的體能和愛國的意志
整部old fashion式的英雄浪漫情懷
新舊世代交替卻仍不減英式優雅的風格
讓我深刻感受...讓007能持續五十年的魅力所在

值得一看!

6 則留言:

  1. 零零虎拿香水這樣甘丟?

    我也超想去看,不過沒人顧小孩,不然就是得跟溫ㄤ輪班去看。(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系防蚊液...囧rz

      這部適合大螢幕看(因為有點久怕你不投入)
      把小孩託過來吧!(不是拖)

      只是,小的還要媽媽ㄋㄟㄋㄟ會比較尷尬...(就是怕我要硬塞他會為難XD)

      刪除
  2. 我也好想去看~但我嫌看電影還要帶浴巾太麻煩了@@

    多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拍謝~破水故事嚇到你了@@

      前幾天你要上我的車問你浴巾帶了沒..
      真的只是開玩笑的啦!!
      但帶去看電影,沒上用也可以禦寒,最近電影院冷氣越來越強了(好爛的建議...)

      刪除
  3. 零零虎頭上的安全帽好像太大頂? 是他阿母的嗎?

    我對丹尼爾克雷格也是很有意見,印象中的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其實也沒有啦,丹尼爾被打蛋蛋那一集也是印象深刻安捏)。這次的007的評價好像很兩極喔,fb上叫好的跟噓聲勢均力敵耶!在虎媽掛了保證之後,我開始有點動搖了(來回踱步)

    回覆刪除
  4. 記得我要生之前猛上電影院耶...
    真的,之後你會有半年到一年很難執行這動作!

    不管評價,就當作娛樂吧
    帶著放大鏡...很多電影都有瑕疵可挑
    我連預告片都沒看過,所以很有意外驚喜

    生的前一天
    連天龍特攻隊都看了,我應該算天真浪漫的電影咖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