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台南白河--林初埤

已過花季的木棉道


四月行程很滿,趁著這個周末比較空檔
回一趟台南探望
順便走訪早寫在筆記上,火紅的木棉道「林初埤」

我很愛木棉樹,尤其是光禿禿的樣子
就算沒了嬌艷的花、嫩綠的葉
它的枝條,自成一格毫不遜色

配上陰色的背景,很有個性的水墨氣質

映出一窗的寫意

對這線條,我無法抗拒...


旁邊有個埤塘,冬天會有水鳥停駐
能在這裡過冬,很舒服吧~

遠方也是排木棉
花季天氣好時,印在池上的顏色應是
青天、白日、點點紅


一望無際的木棉道,很迷人~

樹下祖孫的背影更是


木棉花道的show boy

ㄟ...不用賣肉!!

阿虎長角裝麋鹿XD




不像花季一樣塞爆人,可以優閒走、慢慢看



農村的美,在於自然和人為的和諧
不過份角力、不無限強佔
大家在欣賞的同時,也別跨越「尊重」這條線

11 則留言:

  1. 幾個月不見,
    阿虎長高囉!^^

    Ciao~

    回覆刪除
  2. 祖孫照拍得很好。讓人眼眶濕濕的,因為曾司機知道等一下留言又會被丟到垃圾桶。

    話說妳這位老母很有詩意,下次幫小女拍寫真好嗎?(賣肉她沒本錢,賣瘋她很強)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一篇
    完全顯示出骨子裡氣質的一面
    (馬上回頭檢視自己是中文系的卻到底再寫些什麼鬼XD)

    阿虎好萌
    可以教教我們母女嗎...

    回覆刪除
  4. 骨子裡的東西,我翻過了...氣質缺貨XD

    至於女兒,我覺得總是漸入佳境,女大十八變是很讓人期待的~
    (兒子倒是...恩,享受他SS號時的溝追吧~)

    回覆刪除
  5. 金虎弟在花圈那張有手指叉褲袋賣萌(扶眼鏡)

    喜安抓我沒有跟到這攤?
    我明明也有回台南呀,都沒在揪的(哭倒在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天我有打給你,兩次!!
      都不接電話(我也一併哭倒好了,趴過去一點讓位...)

      刪除
    2. 你們回台了嗎? 我想去新竹找你跟曾蘇機欸,請問你們家的帥哥哪時候有空?要抽號碼牌嗎?

      刪除
  6. 翔哥的zara港鞋,在香港明明就覺得太小硬要買回家
    回台灣後硬塞不知有沒有穿兩次~~
    有虎弟接手真令人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讚,阿嬤說..丟啦!要穿這種啦~那雙上面有馬的帆布鞋跑步會摔倒(喂!!黑系polo柳...囧rz)

      刪除
  7. 哈囉,深秋,你好,come stai,你住在義大利嗎?我曾住過4年多,好懷念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輝,哈囉,哩厚!
      在台南林初埤的內文下問我是不是住義大利...
      我不禁要問,梗在哪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