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7M-越來越好玩

跨過六個月後,小人開始變得有趣起來
就是曾司機說的:更靠近人類世界一步

也許是因為他會自己立直了
也許是因為他認得人可以互動了
我變得更愛跟他對話,開始把阿虎當人看待囉!
(之前是當寵物?)


這一個月來...
已經爬得很好,可以移動自己去想去的地方
不能定點置放了,最困擾的是...
大便時要把小孩擺在哪??阿昏說放進浴室爬(!)

地墊也不太能標示活動範圍,他總是超線

阿木,你看我...完全不在墊子裡(得意的咧~)

因為這裡~有‧暖‧氣‧
(阿虎趴的那塊磚的確很溫暖,在此感謝33
直接車到樓下的嘉儀電暖氣,客廳不再像冰箱)


然後,傍晚在廚房準備晚餐把他放在客廳時...


只好,把菜拿到地墊來處理

然後炒菜時,大爺還得在廚房門口監工-_-


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坐起來

6M一開始,只能算是斜靠在餐椅上

後來每天伏地挺身+三腳鼎立練身體後

就可以靠自己雙手撐地坐起來
(開始是趴,然後腳縮起,雙手將上半身推往後立起來,
整個過程好像在看動物奇觀XD)


不出幾天時間,就越坐越穩,還可以"抬孤輪"
(當然,坐姿也可以往前變趴式,還是一樣神奇)

現在,已經坐很穩,也可以操作玩具
幼嬰的成長真是快得令人又驚喜又感嘆...

阿虎,你不需要媽媽抱抱了嗎?!


副食品,輕鬆又愉快
大概是Una媽有打過預防針,心裡已有最壞打算(吐菜轉頭不張嘴)
結果,我們阿虎超捧場,讓我滿心歡喜
到目前為止試過米精、蘋果、小白菜、青江菜、紅蘿蔔、蘿蔓A、有機甜椒、七倍粥...
通通過關!
偶而換菜稍有遲疑,但在媽媽的鼓勵中也會吃下去
(有關副食品,改天有空特別寫一篇記錄)


最讚的是,誰餵都可以...



每天都在參與一個小宇宙的塑形變化
讓全職媽得到人生不同的驚喜體驗
慢慢的,酸變成甜...

揪進,之後是苦是辣?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推眼鏡)


最後,明日就是小阿姨的大喜之日
全家都充滿期待興奮和喜悅
阿虎也自願(?)參與,熱心奉獻...

小阿姨,要幸福喔~阿虎微笑祝賀:)


8 則留言:

  1. 好羨慕阿虎可以吃吃自個兒腳指頭的滋味
    整個很威又愜意^^

    好快~阿虎都七個月了
    漸漸從小虎"等大人"成大虎了
    唉,當媽媽的就是在迎接新事物中惆悵
    然後在回味酸甜苦辣中又是咬牙切齒又是拭淚

    接下來阿虎應該快要會把妹了
    以及叫媽媽了....

    回覆刪除
  2. 要感謝Una媽甲賀到燒播的費雪安撫椅,阿虎才可以在上面翹腳啃雞爪。

    還有,每一段時間就在FB傳訊,提醒下一道小人關卡的陷阱和破關祕技,功能媲美全國電子...XD

    揪甘心的Una媽,前頭再幫我注意一下蛤~~

    回覆刪除
  3. (終於回到有網路的世界)

    這篇的阿虎會不會太帥了點(眼冒星星)尤其是第一張"阿母你看我"真是的帥到人神共憤啊!最恐怖的是,長得帥人又好,果然是曾司機講的[來報恩的](你是燒哪牌的香?不介紹一下?)

    我婚禮當天阿虎的[人好]境界又往前跨了一大步,我在送客的時候,張先眼角瞄到阿虎居然讓我婆婆抱著!!!這..這..真是好人之王啊!

    今天我婆婆提到阿虎還在念念難忘:唉呦~屋告勾追啦(欸?這不是你婆婆的口頭禪嘛?哈)

    回覆刪除
  4. 那張「阿虎,妳不需要媽媽抱抱了嗎?」要不是我本身在現場,還真不知道實情是怎樣的哩!(以下實況轉播)

    阿虎坐在地上叫了幾聲,虎媽眼睛沒有離開蘋果日報,一邊吃早餐一邊說:「自己坐著玩玩具蛤~~」阿虎有時會多叫幾聲,虎媽就說:「ㄟ/,今天怎麼啦?有點揮揮喔!」

    看在有一個"很揮超揮亂揮瘋起來揮"的小童媽眼裡無限感嘆:這人過得真是太太太太太舒爽了啊啊啊啊~~(吶喊)基哥說這是阿虎在媽媽肚子裡就有的訓練,真是好胎教!!(按一個讚)

    回覆刪除
  5. 在這邊要恭喜青妹嫁為人妻,也感謝給我們啊宏葛葛有當花童的機會,還有張先的花童禮............
    虎哥在姨婚禮優秀的表現,一定也要歐樂一下哦

    回覆刪除
  6. 宏媽客氣了,阿宏那天很帥,通人額樂,三個小童上台尬舞的那段讓我婆婆回味無窮XD

    回覆刪除
  7. 宏哥真的很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