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竹蜻蜓綠市集

有機楊桃,甜吻吻~~


之前去清大散步,在水木書苑裡接觸到"綠冰箱"
以綠色生產、綠色消費,地產地消的理念
希望能以對環境傷害最低的方式生產和運輸,供應低碳食材
這種友善土地,支持小農的在地綠色市集,我很尬意..
他的菜單僅提供新竹地區配送,太遠就不環保惹
新竹的捧油可以支持在地生產的綠冰箱唷!

跟老闆聊一聊得知,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上午
清華大學成功湖畔有個竹蜻蜓綠市集
特地排了行程全家去支持一下


綠市集農產品:新鮮採摘/在地生產/友善環境

在這邊買了有機皮蛋、楊桃和南瓜

樸食小舖的果醬,春天的蜜蜂也愛喔!
他們也將在新竹博愛街開店了,哪天去坐坐享受他的樸食


"老農 老園 老樹的堅持"   好樣的,買一袋桶柑! 


能在學業之餘,去放眼世界幫助需要的學童
親自到當地付出,貢獻自己所能
有熱情的青年,不宅!

他們也有幫忙義賣芭伊工坊的手工藝品
幫助88水災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台東縣嘉蘭村
讓部落的媽媽們可以留在家鄉工作並照顧小孩,不用離家


印象最深刻的是"蜜朵麗 Midori"
賣冰支撐天敵防治生態農法的推廣,並向農友收購農作物做成冰品,使農夫們經濟無憂慮下繼續對台灣土地友善的耕作下去,每一球冰淇淋,都包含良善的心意
(蜜朵麗in好,丘在台北四四南村唷)

滿載而歸的除了吸飽陽光空氣水的食物,
還有對環境充滿尊重及樂於自己所作的一群人的正向能量


下個月見!

8 則留言:

  1. 吟兒:對台灣農產那麼有興趣...
    這個禮拜蘿蔔收成了...
    下個月換地瓜囉...
    屆時再來新化當農婦啊...
    全家都來唷...:)
    慧大ㄟ

    回覆刪除
  2. 我的媽啊,最後一張金虎已經是一個兒童了嗎?穿上鞋子一整個變大漢了啊。

    這種活動好棒,虎媽一家都過得好有質感喔。
    下個月如果我還沒生(或是還在新竹),可以一起揪來去喔。
    我還有一種感覺--基哥年老了應該會買一塊地來種,哈。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那麼巧?昨晚和婆婆吃飯,基哥突然提到子芸很幸福,就在自己家院子挖土採果子,上次拜訪過新化大戶人家後,念念不忘...就等慧大ㄟ再次邀約咧!(很懷念那開闊的田野,肖想再去很久了,下次回台南你不要來市區找我啦,我們過去!)

    曾司機,一起去清大把小孩放牧吧...那邊有爬樹活動很適合喬仔XD

    最後,買兩顆80的楊桃,基哥還是皺了一下眉頭,哪來質感?!噗~

    回覆刪除
  4. 虎弟有在追韓劇??
    第一張深邃到眼尾內眼線有拉長耶~
    再說,基哥是穿連身吊帶褲嗎??
    我的天兒啊~也太潮太潮了

    我家這個屎面的
    大肚腩穿起來會像瑪麗兄弟紅色那隻XD

    回覆刪除
  5. 樓上,那是X揹巾!(請回去複習"出門三寶")
    話說...那篇刊出後,我身邊有至少五條的買進,可以抽成嗎?!XD

    以老基這個歲數,穿連身吊帶褲,呃...應該很乾吧!

    回覆刪除
  6. 平日看多猴子、白鼻心...
    難得看到很多〝人〞
    鄉下待久了也要趁假日進城...:)
    下次來屏東山上露營聽貓頭鷹的叫聲也不錯
    葉董...行程排不完
    你看如何?
    慧大ㄟ

    回覆刪除
  7. (狀態顯示為緊抱慧大ㄟ大腿)

    基哥在旁邊問...妳們那邊有土地零賣通知一下。
    (還零賣咧,土地特賣會??)

    回覆刪除
  8. 最後一張虎弟在吃水果的表情怎麼拿~麼認真,我已經很久沒看人吃東西這麼認真過了,農夫在旁邊看到應該會感動到眼眶含淚吧(農夫:這小子識貨Q_Q)

    話說最後一張基哥真的很像穿吊帶褲,下次的造型可以考慮一下跟虎弟一起穿,科科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