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今天起,我有兩歲小孩了

兩年前的此刻,我氣力放盡等待剖腹迎接阿虎...
現在,我靜靜望著已經熟睡的父子
享受全家人平安在一起
還有一個人看書寫東西的幸福
20120622--凌晨一點,台中


從幾天前,意識到阿虎即將邁入兩歲的事實
突然湧起一陣不捨
我的一歲寶貝就要收到記憶裡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都特別珍惜他的每個表情

小孩成長,真的很快啊~
好多驚喜還來不及收藏,下一波又湧到眼前
0~1,1~2...當媽媽的我
只能不斷的被前所未有的經歷憾動

所以在他即將兩歲的時刻
我特別要他老爸前一天就開始休假
讓他這兩年生活中最重要的兩位,可以全心陪他度過

我們先到台中度假

希望你一歲的最後一天,是快樂的~


隔天順道找在台中的小阿姨
然後接著到台南,阿虎的出生地
在這裡,有許多疼惜他的親朋好友
讓他知道,他被愛圍繞...無庸置疑!

阿公阿嬤舅舅一起唱歌慶生
慧大阿姨周六要來送肉粽敘舊
和宏哥昕姐周日相約去小布子看書
順便觀摩翔哥拼圖神功
小人相伴,大人在一起吃個飯

多麼完美的慶生之旅
阿木超用心的啊!!
(為啥感覺後半段有自肥嫌疑?)

在吹熄這根蠟燭前,我知道你並沒有許願
為娘的幫你默念祈求:健康平安、知足快樂

而我的誓約「永遠愛你」依然沒變...

13 則留言:

  1. 才過兩歲生日,我就開始想念一歲他了...

    回覆刪除
  2. 好感人~我眼睛都濕了
    一直想說FB上會PO賀壽大典的說!!

    阿虎啊~很開心我們這些觀眾又陪了你一年
    看著你帥氣的臉龐和澎澎的膠原蛋白
    娜媽超想去電波拉皮的說XD

    兩歲了
    哇嗚~阿姨想哭了...
    %$^*@#!%&*-->阿虎你懂的,我們盡在不言中(拍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感謝娜媽一路相挺,之後...也要繼續在海外相伴喔(搭肩)

      刪除
  3. 記得去年慶生會~~
    才剛認識阿虎和虎媽
    轉眼間一年了~~
    很開心育兒路上有妳和阿虎相陪伴
    阿虎和多多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喔~~

    阿虎~兩歲快樂!!

    Eb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媽是在新竹的一大支柱,若小孩沒當成好朋友,我們就自己來吧~

      ps.Eba是你故意表達親切感的吧?!哈哈~

      刪除
    2. 故意匿名妳也能猜得出是誰?

      打完送出才發現無法更改><

      刪除
  4. (先點根煙,三七步站著遙望遠方)
    恩~一歲寶寶的確是令人懷念,剛搖搖晃晃學會走路的企鵝模樣,不會說話指東指西伊伊呀呀,全世界最愛媽媽,看著媽媽就覺得有救了,每天笑嘻嘻的臉龐,一個小事就樂得手舞足蹈,叫他拍手就拍手、再見就再見、對不起就對不起,像個全世界最聽話可愛的聲控娃娃.....還有十萬個一歲寶寶的好處都隨著兩歲蛋糕上的蠟燭吹熄了~~(要哭的自己拿衛生紙擦)

    兩歲寶寶的評語,對我而言只能勉強發出:嘖嘖....(一切盡在痛苦中)不過阿虎天生乖巧懂事,孝順父母又尊敬長輩,過馬路看紅綠燈坐公車會讓位,我實在不用為虎媽太過擔心,我擔心的是看到阿虎的兩歲表現,會回想我們家老大那時,然後發出:「平平16歲,拿差家最?」的哀怨。
    最後祝最棒的阿虎生日快樂。愛你喔~

    PS:我家還有一個一歲寶寶,虎媽如果懷念的話可以湊合著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歲寶寶的評價,我的確先打了很多預防針,但實際看你"操作"過,感覺...不會再更難了(吧)XD

      當然,還是要常去那溫習,一歲寶寶的操控性~好!

      刪除
  5. 有這麼帥氣的兒子真的會好珍惜與他共同度過的每一年(是說不帥的兒子就不用珍惜了嗎?XDDD)但是小阿姨好期待他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年,想到可以看到他慢慢地長大,就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帥)的外甥,以後還可以很炫耀的跟別人說這是我外甥咧(一整個外貌協會嘴臉)

    阿虎:我鼻要!尼奏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過幾個月,你的最可愛寶寶的頭銜...就要換人做了啦!
      到時~我們期待你的跳針:那ㄟ價溝追XDD

      刪除
  6. 阿虎: 生日快樂哩!!!
    < >

    小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玩文章後,一陣鼻酸哩!!

      刪除
    2. 感謝剛晉身雙寶媽的小C撥空來賀...
      期待你早日上手,重出江湖一起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