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紙風車的兒童藝術工程--Frist mile kids’smile

昨天周六的新竹,很有文創氣息
為了全台最老的新竹zoo舉辦的一連串動物園復興運動
「狂想市集」是新竹少見的文化藝展活動(兼募款)
除了舞台上音樂創作歌手的吉他現場演唱
還有聚集許多手作創意攤位
和緩的陽光、熱絡的氣氛,很棒的一個下午


基哥:真假文青都聚集在這裡啦!!

傳說中的"神秘嘉賓"

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不帶任何色彩的出現
沒有政治言論、沒有口號標語
親切的每個攤位詢問觀賞
我跟電話那頭的同事說,她很乾淨~
打了卡...
臉書友人回應:妳是政治狂熱份子?
我回:馬鬃痛來我也會打卡啊,但會避免跟他握手就是(酸民梗XD)

除了下午的市集,晚上還有紙風車表演「狂想劇場」
午後的氣氛輕鬆愉快,晚上則是感動驚喜不斷
原先只是抱著歐巴桑看免費兒童劇的心情帶小孩來湊熱鬧
過程卻是高潮迭起、驚艷不已
"台灣幻想曲"有五段表演內容
1.唐吉軻德:宣示為孩子的藝術之路努力的決心
2.在地故事:讓所有在場的人都對新竹這地方有了更深感情
3.撈跑魚大賽:台上台下互動得太歡樂啦!!
4.只想和你接近:吳念真的口述故事讓基哥紅了眼眶(爸爸的深情)
5.黑光幻想曲:黑夜中的大亮點,也是完美的句號

完畢時,相信大家都有如活水注入一般
感受到藝術給人的觸發和悸動
在場了解了紙風車「孩子的第一哩路」計畫 (連結)
不拿政府經費,只靠民間捐款
將藝術工程傳遞,給319鄉鎮的孩子們看
「如果大人不能改變現狀,至少要能為孩子做一些事」
比起以往只為自己欣賞,現在更想為國家的未來付出
給他們對生命向上的文化力
這段路,我們不能缺席
認同並擦乾眼淚(:P)後,基哥默默掏了錢捐款贊助
也推薦大家,這活動非常值得參與
又,希望新竹能多舉辦些假日老少皆宜、全家參與的活動
成為真正的"幸福城市"

尊重表演藝術,沒有拍照攝影
但孩子專注的表情和發亮的眼神,無法抹去

5 則留言:

  1. 我也十分認同紙風車劇團
    在百年大劇事件之後
    一直讓我深刻感受
    錢花在對的地方跟不對的地方差異很大

    天公疼憨人

    回覆刪除
  2. 看來紙風車給阿虎很棒的一課,知道台灣有這麼一群人由自己轉為孩子這樣付出真的很感動,他們的slogan"first mile kids' smile"也很棒阿。

    另,小英有到現場居然沒摳我!!(摳我幹嘛XD)最後,阿虎的外型不走螢幕前,去當文青太可惜惹

    回覆刪除
  3. 紙風車全省巡迴時曾經到竹北過哦
    不過也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
    目前紙風車也有巡校演出的劇,意在關懷青少年
    台灣這麼有社會責任的團體實在令人感動
    基哥掏錢掏的對!!!!

    那行紅字讓我好感動(摀臉)
    還有妳對小英的評語很有新意(她很乾淨)
    曾經是政治狂熱份子的我,現在冷感了
    我現在對從事娜媽一職,比較有感些,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太感動,會起雞皮疙瘩捏~
    紙風車真的很棒,我家兩小錯過一次,希望下次能好好把握。不能當文青至少不能當文漠咩(文化沙漠)

    沒想到這次新竹一次來兩個重量級的,一個是小英一個是吳念貞阿被,一次被你們家一網打盡實在太羨慕了。好想盡距離看看小英喔(絞手帕)

    回覆刪除
  5. 現場,身旁孩子們的歡樂笑聲和忘情拍手附和,真是動人的畫面~
    對於他們願意做很多營利團體不會做的事,就覺得應該要支持鼓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