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環島,伯朗大道、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伯朗大道之逆光出線條~
上看景、下看影


沿著台九線南下到鹿野,一定會經過池上
到了池上,當然就想到便當....
....的原料,舖滿池上米的大片稻田

「伯朗大道」
一條連到山邊的筆直田間小路
毫無遮蔽和電線桿
風吹雲動,山形飄渺,稻影搖曳生波
真是條忘憂的翠綠天堂路















撐傘揹小孩,拿手機這樣拍拍
揪迷人了啦~
(請往左右自動打開180度,都是這樣整片的,可惜那天雲層有點厚)

來的時候剛好稻子快要成熟,搖晃時金黃淺綠盪漾
眼睛會捨不得離開

金城虎?
看到沒,搶著相機不放,很多畫面只能用哀鳳拍...
(但這張是老北用定焦鏡)

整條路勒勒長,走也走不完
(若選錯時間,稻子收割完,配色就沒那麼美)

只好開車前進去找金城武奉茶的樹
聽說暑期收割、車輛禁入,建議騎腳踏車,能更接近"城武style"~

沿途有兩三棵,不確定是哪棵,沒人就拍
(假日應該怎麼拍都是人和車,平日來才能有享有金式悠閒...)


行駛在花東縱谷,總是感謝眼睛的視角無限
兩旁綿延的山、中間開闊的平原
想要拍下來,舉起相機...總是被攝影框的範圍所困
美景收藏不盡,是會讓人想喊「Formosa」的自然感動
基哥特別推薦縣道193,我們有幸走了一段
現在充滿阿勃勒的黃金雨,值得一騎~

但在觀光時,也請做個友善的客人
看到有人在伯朗大道折了稻穗,踩進田裡取景
難怪田主人並不喜歡開放這路

然後當然要來吃道地池上便當
看到碗又猛塞,我要申明...副食品沒少帶!

不過,小孩愛吃...老木還是默默買單
(只帶兩包,後車廂爆了!!)

時間快四點,催促著上路
到鹿野高台還要40分
老木兼顧著小的是否哭哭、大的有沒有開心,和時間控制
隨時要選擇判斷,思索方案
整路也沒比司機輕鬆蛤~

到了,正好趕上可以近距離靠近熱氣球的最後時限

然後買了繫留體驗的票

四處晃晃,這些吊籃還蠻高的

場中正在布置各個熱氣球的位置

拍拍到此一遊照
(這人體角度好不順XD)

然後在旁邊有樹蔭草地,等著看一個個熱氣球充氣

內心的激動也跟著膨脹、升起

















一顆顆美麗的熱汽球
讓開闊的鹿野平台充滿了繽紛的雀躍

然後就叫到我們號碼,體驗的是,七號彩虹球

要保持籃子重量,一下換一上,得踩椅子爬入籃

轟!要升空囉~

阿虎太矮得踩在椅子上看,我手都不敢放...

可以看遠方的山,水流切出的溪谷

但看到下面的老北(在黃消波塊旁,碗根本看不到)
還是覺得...額~有點高...

從空中看大黃蜂、小女孩和內褲熱氣球

問他怕不怕,他說no...
(基哥就有點懼高 ̄□ ̄|||)

熱氣球一落地,馬上要有多名壯丁壓住,不然會一直浮上去

這邊先插播,Eva阿姨要求之多一點阿碗照
我們在等上熱氣球時,爸爸hold著碗

但她卻一直拿阿木包包

左翻右找

就是這個!!

碗式安撫物?

她真的特愛這錢包,每次有空翻我袋子
就是要拿這個來又聞又舔(有認真擦過了,也儘量不給她)
有次在車後面坐太久哭哭,又不方便停車
靈機一動,丟了錢包給她
然後,就安靜了.................

繫留體驗後,仍是貪溺著這悠閒氣氛
坐在草地上繼續看著起落的熱氣球(還有在消氣的)

收球時還會請人幫忙一起壓(基哥最後都躺上去滾了)

在幽默開朗的原住民歌聲中

天黑要走了,仍然一直回頭

離開鹿野,往台東市前進
市區並不大,但主要景點都分散
(我們住史前博物館旁就離市區有點距離~.~)
放好行李得開十幾分鐘到市區

台東舊站現在成為台東鐵道藝術村

最近剛好在呼應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晚上掛滿可自行創作點燈的造型熱氣球

不少藝術家和樂團會在這發光
這一晚的主題是懷念廣告歌,點杯啤酒聽著過去親切的旋律
很肖年感


稍微研究一下,台東火車站移站後
新站地點比較偏遠,和舊市區資源分散
舊車站又因廢站,附近店家也蕭條了
讓台東市一直沒發展起來
基哥說跟他快20年前來這帶救國團花東縱騎營隊時改變不大
這不知是好是壞?

17 則留言:

  1. 稻田真的太美了,可以想像沒有框住的美景一定令人難以忘懷,在熱汽球那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氣溫沒有那麼高,地上有些陰影,看來是有片片雲朵遮蔭,金美麥。
    金虎上熱氣球都沒在怕的(旁邊的阿母比較有可能快閃尿XD),趴在熱汽球那張表情滿分,是在拍廣告嗎? (但阿母的手抓得有夠緊的,根本是捕獸夾吧你)

    阿碗這麼小就這麼識貨,嘖嘖...以後不用擔心了(咦XD)

    回覆刪除
  2. 那個熱氣球是會上下移也會微微晃動的蛤~踩了椅子又太高,要是一飛出去...四年的伙食就白辦了-_-

    至於碗喔,我有點懷疑...那個有底迪的味道?
    (http://ycy1117.blogspot.tw/2012/02/blog-post.html)
    這樣算識貨?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之前一直有朋友說這網誌無法留言成功,好像是Blogger的bug,很無言→_→
    少了很多垃圾話,只剩X妹和曾司機兩鐵咖相挺(鞠躬~)

    但今天去找曾司機,她說留了兩次超長的留言都不見,真的有怒到我,改了一點留言設定,希望親朋好友有空幫忙測試一下...

    回覆刪除
  4. 再吃掉留言就要崩潰的曾司機2014年7月19日 上午9:16

    這個留言方式要另外按才找得到(奔郎腦汁不足,找了好久)跟之前直接可以留言在下方的不同(我用chrome上網)

    之前好會吃掉留言,我被吃掉的留言不知道有多少,如果用蘋果日報副刊一字兩元來算,我大概都變成富翁了。XDDD希望改成這樣能讓我充滿智慧與幽默的留言能順利的面世。(還是因為太垃圾的關係常被吃?)

    (回到主題,跳一下)虎哥在伯朗大道演的金城武一點都沒有違和感,但是明明記得上次看都敏虎也沒有違和感,明明金城男神和都教授是兩個不同星系的品種啊!這代表戲路很寬的意思嗎?

    至於阿碗妹妹則是一個識貨的小孩,這麼小就有精品敏銳度,可以幫阿母辨別可入手的好貨。八月在巨城的那攤剪標可以把阿碗借我用45分鐘嗎?(眼睛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寫了長長的留言,然後送出未成功,我都很想捶心肝,然後無力再來-_-
      我只能說...曾司機是真愛!!(啾~)

      ps.八月那攤...哥哥可以送半日班,碗一定要跟來XDD

      刪除
  5. 改了設定,我也來測試一下。
    真的跟之前chrome的設定沒港款耶,大家一起來測測看XD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鐵粉 (我浮)
    台東很美,但是開去總是ㄧ條催眠路😂

    娜媽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a媽,看到你浮起來...感覺好溫暖喔!!

      刪除
  7. 其實阿虎想要有一台自己的相機
    所以虎爸只好再敗一台了
    天公疼憨人 測試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台被他摔得有時會秀逗對不到焦,然後鏡頭也都有霉點了...是該再敗無誤!

      刪除
  8. Oh~可愛的碗妹!!從小就這麼識貨,快叫妳阿母買大咖給妳~

    遊記精實又精彩,好像跟著你們遊了一趟花東,所以~敲碗快來下一篇吧!!

    回覆刪除
  9. 真的能順利留言了~

    樓上那篇是我~Eva姨

    回覆刪除
  10. 真的好久沒在這留言了,試試這次能不能成功。
    每次看完妳的遊記就好生🔥
    下次厚著臉皮來問問👀你給不給跟^_^

    Li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有揪你明年去山上了啊,要跟要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