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1Y7M--龜毛學習機

下次要學穿馬歇??


1Y6M的記錄獻給戒親餵
(再次說明,已經完全沒餵了)
(是的,SIZE是會回到原來的...)
這次,就兩個月來的進展一起寫吧!

小孩過一歲半,根本就像台學習機
所有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
都已經無法躲過這個小人的觀察力
爸爸在刮鬍子,跟著拿東西在下巴嚕來嚕去
媽媽在擦乳液,這小子也學著用雙手在臉上"抹牆壁"
在唱歌,他會義不容辭的陪著搖頭晃腦哼兩句
最近連虎爸在四處聞貓又在哪尿尿
阿虎竟跟著彎腰用鼻子碰碰這裡嗅嗅那裏
那畫面,可愛又促咪~
(但後來我有跟他解釋,這不是件好差事)

不是只有模仿喔!他們是有將資料輸進電腦裡
下次聽到或看到重複的句子或動作
就會搜尋並表現上次學習到的資訊


ㄟ...遙控車咧?!(也跟人家趴下去找)


簡單的語句辭彙,可以跟著發音且能聯結回應

青蛙有烙賽的嫌疑?!


用圖卡做名詞學習,眼耳手並用...

水果和動物,因為書裡面常出現,認得很快喔!


這樣複製著大人所教所做的言辭和行為
怎叫當父母的我們,能不謹言慎行當個更好的榜樣?
(例如:下次要說"屁"的時候,可以用青蛙的烙賽聲代替...XD)


但這學習機,卻不單只是存入
孩子一邊在學習模仿,卻也真真切切的擁有自己的不同
像阿虎,也會有些天生龜毛的點...

不喜歡把袖子捲起來
(若穿兩件,裡面那一件也得拉直...)

穿外套或背心,一定要把拉鏈拉起來

還有,超不愛脖子上掛東西
(所以圍兜、圍巾都了錢...)



每個孩子,都是未知又珍貴的禮物
面貌、個性、好惡,都得要拆開後才知道
但不管何種呈現,都得尊重並盡心去帶領牽引
讓這禮物,成為珍品!



最後,補上一些過年照片
過年回祖厝拜拜,和堂妹站在一起
(他們出生差一個禮拜)


可以自己提燈籠了,連三YA~

最後,跟大家拜個晚年~
(都快清明了,還拜年...XD)

祝大家,吉祥如意、財源廣進!
(燈籠上寫的老梗)

與人為善,肚裡能撐船
酒足飯飽,肚外有殘骸
哈哈~

14 則留言:

  1. 都過年了,那雙雨些還是脫不下來啊!!

    而且我真的好想問,學動物叫聲的那件睡衣是怎樣?也萌到兵蹦叫了吧!虎哥學東西好快,看來是讀書的料,快點送去哈哈哈哈佛當豪哥的學弟吧!(豪哥恩系共懶修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懷疑他還會穿去清明掃墓、端午划舟哩!
      (穿別雙會哭哭...>.<)

      刪除
  2. 青蛙烙塞,看來羊是烙不太出來!

    回覆刪除
  3. 忘了跟樓上的說,
    那是防踢被心,什麼睡衣!
    還可以防彈咧~~~(我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比防踢背心,很特別...的粉嫩!
      (我是不是也該把阿虎送去吃美國食物變man?)

      刪除
  4. 別去哈哈哈哈佛,
    來這史史史丹佛,
    跟小比葛葛共修!
    (媽媽在作夢)

    我破三則了!!!
    (重修殘障條款主事者,應該感到很心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把留言版噗浪化,
      讓我有認真的想把驗證碼設回來...

      刪除
  5. 我是ㄚ虎的忠實粉絲 !!
    我喜歡他堅持把拉鍊拉起來的帥勁 ~~

    回覆刪除
  6. 天公疼憨人:
    那個問話的聲音是你嗎??
    有這麼溫柔喔!!
    當媽果然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情是這樣的...
      一大早睡到自來醒起來,是慈母。
      (早安,寶貝。媽媽帶你出去散步...)
      下午還有些殘餘耐心,是老師。
      (你先看這本,再來堆積木...)
      晚上氣力放盡,是後媽。
      (去找爸爸,快點睡!)

      了嗎?

      刪除
  7. 趴下找遙控車那張,
    證明是父子無誤。XD

    CIAO!

    回覆刪除
  8. 照你的標準...我永遠當後母...
    可憐的小花...

    回覆刪除
  9. 一日當媽的態度演進實在是太貼切了~
    我是一早林美照,撐到晚上變成林美秀XD

    阿虎不是猛虎
    但是是萌虎

    嘖嘖嘖(我在擦口水)

    回覆刪除
  10. 很怕NG的翔翔媽2012年2月25日 晚上11:52

    第二聲的柳丁帶著兇狠,而且沒有說好棒
    完全可以想像一手拿相機、一手收卡片
    一眼看螢幕、一眼瞪小孩的畫面~~
    昕媽也有這種才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