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室友

不管離多久再聚,隨即都可以像同寢時那麼開心~


這個連假,回南部
曬了陽光、躲避濕冷
和家人團聚、三代同歡
還看了本來說要催生結果直接探望的新生小花妹
更重要的...和大學室友約會!

離開從小生長的台南來到當時連確切位置都不清楚的新竹
這群室友,陪我展過青春無敵、亟欲展翅的十八歲
剛開始,就覺得這群南臺灣小姑娘
說話直接不表面,作風乾脆不假仙
驚惶之餘(?)也省去客氣做作的功夫
就隨興做自己...
也因為在那新竹低娛樂、宿舍又沒網路的年代
和人的互動就多了些
在一點就熄燈的寢室,床上閒聊
和排列名單一堆的學伴,聯誼夜遊
老師點名時,回宿舍叫醒報到
晚上操場唱歌喝酒、半夜偷電玩牌
當年不分系的政策,來自不同科系背景的我們
激發出許多青春的顏色

住在一起的兩年,互相陪伴度過
獨立的雀躍、苦讀的夜晚、想家的時刻、失戀的苦澀
所有和大家連接的線條,都嵌在我的年少闖蕩歲月中
無法分開

印象很深刻,19歲的生日
晚上從浴室盥洗完回寢室的我
看到亮著燭光的蛋糕(雖然是別人拿來的XD)
但特別的安排和製造的驚喜
慶幸昏暗的光線掩飾了我的感動
同寢的緣分,卻延伸至真實生活的情誼
我們不只是一年同學、兩年室友而已

畢業後,雖然在不同地方教書
還是會聯繫
婚禮就算是高雄、屏東,一定趕去
現在有小孩了,聚會更加多元化
有準備玩具、食物一堆的專業優等生--雅萍
生完龍鳳胎卻瘦過我任何一個時期的音樂老師--文文
還有一直以來都持續關心我,超有情有義的慧大ㄟ
最後,通緝一下郭老師...等妳好消息!

然後,下次阿中不要再缺席了~



聚會結束...
從高雄回程,黑暗的高速公路上
回憶一一翻開,大學時候的畫面片片
靜靜的,讓自己再次感受,年少時的脈搏跳動。

9 則留言:

  1. 所以基哥是第三年切入的?
    (完全切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那時都很忙,他很後來才出場...

      刪除
  2. 切入點早晚不是問題,能撐到最後的才是贏家柳~
    看看阿虎現在叫誰爸爸呀!(點煙)

    回覆刪除
  3. 是啊...年少輕狂的那一段...有你有我!
    葉老師的好記憶...
    逼我開啟那已布滿塵埃的回憶資料夾...
    你忘了說...小白、小白那一段...我們解救你的事!:P
    你是青春無敵的、你是熱情開朗的、你是...
    有你們相挺才能當大ㄟ的慧大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我只記得小白,但我忘了解救故事..
      (是小范哭倒女舍門口那段?)

      記憶哪裡好了?住兩年只寫得出寥寥幾件事,明明是又笑又鬧的日子?!下次聚會幫我複習一下蛤...

      刪除
  4. 此時此刻好想唱張學友的「祝福」喔
    外加星爺口吻吶喊「情和義值千金」

    虎媽好幸福
    知己都是以「打」做單位的

    娜媽甜不辣 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段時期,都嘛得有找些豬朋狗友(?)來一起參與並記憶發生的片段(一個人的記性實在有限...)老的時候要屁當年也才有伴咩~

      然後,甜不辣是哪招?!

      刪除
  5. 第三年切入是怎麼推算的(顯示為數學很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