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紙的戰爭


本人有個怪癖,對於紙...
很難瀟灑丟棄。

所以,台北有好幾個箱子
有的裝著不同款式的信紙信封(在飛鴿傳信年代留下來的)
有的裝著收到的家書、通信、明信片和賀卡
還有一盒,是剛用BBS時...和某些重要人士的mail往返
那時還不太習慣冷冰冰的螢幕字體
硬是要把它們化成紙上的文字,列印出來

所有紙本的呈現,都讓我可以感受到
書寫人當下的情緒,讓一方紙有了不同的溫度和色彩
不是只有訊息傳遞而已

當然,號稱環保愛地球人士
對於紙也絕對物盡其用,勿枉勿縱
所以以前在班上的廢紙回收箱,總是要裝好久才會滿
有時候學生跟我要紙畫畫
我常指著回收箱:去那邊拿。
結果有一次,小朋友跑來...老師,那邊每張紙兩面都是用過的啊?!
嗯,一定要到這種地步
才甘心把紙放走

現在家裡印表機放的也都是單面用過的紙。
基哥常常說我上輩子一定是撿字紙的...
或是:哪天紙很值錢,我們家就發了...
這種話來酸我

但其實...他很不爽吧!
昨早,又發生他把一堆紙拿去回收
裡面有DM、水電帳單、樂賞期刊、Invitations...
都是我未細讀也還沒整理的
他總是看桌上一堆紙,就一股腦的收去丟掉
(第17次還是29次,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然後我就爆炸了~~~
講過多少次,!!!
要丟也由我來決定哪些可以丟嘛(?)

有時候深夜,自己拿出一堆紙來慢慢看
在筆記本上抄抄寫寫,記錄一番
是種放鬆、療癒和填滿

尤其是最近
各位胎胎評評理,把一堆百貨公司周年慶的DM
還沒攻讀完就拿去丟
生不生氣?生不生氣啊?!!
(後來下午就跑去做SPA,把血壓降一下...)

紙的戰爭,在我們家很難有解
就像酒的儲藏量一樣,多少才算恰巧妥當?


剛好時值中秋,還是派阿虎出來賀節
緩緩爆破場面
(貓老了,不願意配合,就讓小的上)

 中分

 ㄇ字

沖天炮

竹蜻蜓

裝玉兔

全部都是同一張柚子皮喔!(省紙也省皮??)

9 則留言:

  1. 可惜這裡不能按讚,
    阿虎既配合戴帽還笑臉迎鏡頭,
    真是專業高EQ的麻豆!XD

    Ciao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大概沒注意看...他手上的"誘因"。

      刪除
  2. 尬的,我也是超愛丟紙的耶,我是丟紙大王。溫ㄤ很愛留大潤發的DM下來削水果的時候包水果皮,然後他常常抱怨我把紙丟得一乾二淨。(幹嘛不丟在塑膠袋裡?)

    所以看來有解了!(拍版)下次基哥再丟妳的紙,妳就來我家拿,我們家可以源源供應你千萬不要客氣蛤~~(為什麼覺得有一鼓怨念兼白眼從遙遠的一方射過來)(是基哥的嗎?)XD

    虎哥的柚子帽金溝追,我們家今年中秋節過得很厭氣,因為溫ㄤ下午還去公司加沒有加班費的班。我在家顧小孩顧到要起顛安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在那前兩天已經有先回台南happy happy了~
      況且...下周還有宜蘭度假哩!

      刪除
  3. 阿姐的咳嗽有沒有好一點了啊?(好像拖很久了,配溫開水也都沒有out的樣子) 金虎弟的呢?(照片看起來笑得很開心,精神很不錯)
    中秋佳節希望你們一家子幸福平安!

    (紙的話題插不上話,請不要介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些殘咳就是...(好頑固)

      現在比較嚴重的是我們家的老頭子
      一咳還有一咳咳,咳咳相連到天邊
      真的要請出嗽精了?!

      刪除
  4. 紙在我們家也是場戰爭,多爸還會把未開卡的信用卡直接拿去回收(不讓我刷就對了@@)

    柚子阿虎真可愛,怎能如此配合!
    竹蜻蜓的造型阿姨最愛><
    感謝阿虎媽賞賜的兩顆柚子(記得去年好像也是妳給我的><)

    E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丟信用卡,那可能得用原子彈來結束這場戰爭...
      還是他覺得妳有十幾張,少一張應該不容易發現才是?!

      柚子很甜,但孕婦不要吃太多蛤~

      刪除
  5. 周年慶DM開始寄了????
    溫ㄤ可能直接丟了他們
    我怎麼都沒瞧見~~~~
    要來拷打逼問一下

    宏儀的老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