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Y5M--不動小主貓見愁


世界沒有末日,小孩還是要繼續長大...
現在的阿虎,日常用語溝通程度可以到八成了
還會常常冒出小大人的回應,阿木一天得噗疵好幾次
而他最近的語詞流行用「V.+不動」「這麼+adj」

例如:
請他幫忙提袋子,「我拿不動...」(文法正確!)
趕他收拾書本,「我收不動...」(是不想收吧-_-)
叫他自己穿鞋,「我穿不動...」(可以這樣用嗎??)

所有動詞都可以後面加上"不動",我聽久也會用了
有次躺在床上快睡著了,喝完240cc還不夠的阿虎吵著要我再泡奶
我只有靜靜回答:我泡不動....(哇哈哈哈~)

還有,"這麼"後面加形容詞
喝到我剛倒給他的水,「這麼燙...」(後面可以加我喝不動?XD)
有時候進電梯、過馬路急了點抓他快走,「妳拉我喔?這麼痛...」
(還帶皺眉表情,會告狀了是吧?)
帶他出去吃飯,也會諂媚的說「這麼好吃,謝謝媽媽~」
昨天幫他穿好衣服要帶出門上課,叫他照一下鏡子看胸前有個小雪人
「喔,這麼口愛...」(加上驚訝表情,真的覺得怎麼這麼溝追啦...)

當然,「不要」還是他的否定句主要用法
早上起來想賴床個五分鐘,「不要五分鐘,起來啦...」
出門要幫他穿運動鞋,「不要爸爸鞋,穿鱷魚的...」(老北買的被嫌棄)
最經典的,偶爾我對他爸比較大聲講話,「不要生氣,沒有關係啦...」
(息事寧人的態度...現在被基哥當做救星看待)

其實還有一些好像可以通但就是有點怪怪的句子
我笑完也就忘了,沒有記錄下來真可惜(以後也不常聽到了...)
健忘的我,應該準備隨身小筆記寫下每日妙句?

這階段文法不完全的小孩,其實是很逗人開心的
但對於我們家老貓,他可能就不太歡喜
自從阿虎發現,他要碰貓,貓會躲避且烙跑
這麼有互動且不制式的遊戲後
每天起床就會看到"小主逗貓,東追西跑"的晨間活動
後來阿虎膽子越來越大,會用手抓
但是顯然他歷練還輕,沒認得窮寇莫追的道理
於是...
被逼到角落,嘶嘶警告無效的貓也回手了...

滲出的血絲我看到都快昏倒,之後就不准他追貓
一直洗腦「底迪是我們的家人,他不喜歡你追他」
兩個可以互相消磨體力、打發時間很好
但一有爭執,阿母就會頭痛忙著擋這隻、趕那隻
大概跟有兩個小孩在家的情況類似?(才怪,貓還不會哭鬧算小咖啦~)
所以上午要出門、下午也要放風,是為了保護小孩也保護貓


天氣好,就趕緊和社區媽媽出門曬小孩


下雨天我就比較苦惱...


所以巨城還是新竹室內遛小孩的好所在

本月結束,掰~
(顯示為快速交稿,周六不想用腦...# ̄▽ ̄#)

6 則留言:

  1. 超可愛的虎弟!!!(有萌樣)
    下次童言童語請即時更新在FB上當紀錄
    讓我上班偷閒時也笑一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拿到聖誕禮--新的Tomica車車說了"好可愛喔~",之後已經在彎道組玩半個小時沒開口了XD

      等之後Ho家的哥哥妹妹一起對話,那才真有趣哪~

      刪除
  2. 虎哥還是一樣勾椎。
    週五吃飯吃得很愉快,雖然得一直輪流帶三小出去散步(話說妳兒子沒跟我去散步,為什麼我兒子女兒都一直跟妳去散步?)(要推人正真好嗎?)下次在找一個時間一起吃飯吧!

    下一個地點是清大的蘇格貓底!!(搓手挑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妳們家兩小開朗隨和好嗎...

      蘇格貓底一定要的啊!(歪嘴奸笑)
      找個好天氣的中午一人帶一隻來去吧~

      刪除
  3. 金虎"這麼"勾追,阿爸阿母一定是"唸不動"搭~

    話說底迪真的是好福氣,年紀這麼大了,還是活碰亂跳的,阿姐平常一定很照顧牠(金虎:我也想照顧)(底迪:尼奏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老迪,本來整天都在ZZZ...
      自從阿虎開發這遊戲(?)後,整隻貓又返老還童像年輕一樣靈活走跳,是悲是喜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