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新社花海節&宮原眼科

從十月下旬到十二月初,七個禮拜我們去了台中三次!
(部門旅遊、訪妹妹新家、喝喜酒)其中兩次還有過夜
去到Eva在臉書上傳訊都說:又去台中??!!

有沒有這麼好玩...YES!!
每次去都有不同景點可以逛,不同風貌可以看
人沒多到如台北擁擠、腹地又比新竹大一些
有時尚、有悠閒、有人文、有校園...還有大哥最愛的金X豹辣妹
(口袋名單還沒晃完,拖個小孩進度很慢...)
周末台北、台南輪完不知道去哪度個小假,當然就是台中~

上周末的台中,雖然陰陰的
但已經被雨困在室內一周,可以走到戶外整個就很輕快
這次有兩個新點和大家分享..


建於1927年日據時代,由宮原武熊博士所創台中最大的眼科診所
後來日本戰敗,漸漸荒廢
一年多前由「日出」團隊買下,賦予他新的面貌

進門有個幽默的板子吸引我注意
(因為我家也很多這種測眼力的看板,哈哈~)

到訪時間為周六傍晚,人超~極~多!

裡面有賣巧克力
茶葉...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餅

還有排到門外長長人龍的冰淇淋


其實這算火車站前好吃好逛也好拍的點
但周末人多就很難找角度,怎麼照都是人
建議還是平日白天悠閒一點慢慢看吧!

隔日清晨下了一陣雨,本來要啟動雨天備案去科學博物館
後來停了,馬上決定趕去新社
(打卡後北部捧由們稱讚不已,沒雨真好啊~~)

第一次看花海節

有造景、花海,還有不同主題展館

阿木很愛的茶花

俗稱圓仔花,數大還是美

在山邊看著一片片花海,賞花、散步...
四五個小時都不嫌久

這小子又有新收穫

老北說空氣中都是花香,便要小子聞香

煞有其事...

仔細一看,笑死我了~他都聞花的屁股XDD


三人就這樣,邊看、邊挖、邊拍
甚麼鳥事都記不起來
太愉快!!

而一路很high又堅持拿傘的結果...

了一屁股的紀念品回來( ̄▽ ̄")


最後附上,新社花海節官網
還有一個多禮拜,很值得衝!
(雨天記得幫小孩穿雨鞋...還有多帶一條褲子蛤~)

12 則留言:

  1. 我兒子最近也很愛拿傘,最慘的是傘還比他高。(請想像一下那個畫面)=.=
    我們上週也是去中部吃喜酒,所以上週台中人都卯起來結婚嗎?(這結論安捏安丟?)

    話說我也覺得台中比新竹好待,可惜的是每次我們去台中的目的地都只有一個。(阿公阿嬤揮手:我們在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結論超準,其實上上周還有一攤台中,但連續兩周實在太為難我惹(然後今天我又看到朋友打卡喝喜酒..在台中!!)

      ps.台中親家超親切的,也可以當我們下次去台中的一站嗎??

      刪除
  2. 阿虎看來又成熟許多哪!~^^

    頭香Ciao.
    (最近頭香怎麼那麼好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很難搶啦...但你沒拿到耶XDDD

      被"隱藏版"攔胡,呵呵~

      刪除
    2. 沒錯,我明明在留言時還沒看到哪!
      沒關係,反正頭香也不能保佑啥...XD

      刪除
    3. 是啊...下次就別勞煩您老了唄~

      刪除
  3. 來台中又沒揪!!(好歹揪個晚餐,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呀)(突然想到上週我好像回台南惹~歪攸) 新社花海節妳們沒碰上塞車嗎? 真的超幸運的,我在mobile01看到有人分享說花海節塞車塞得要起屁面了...看到你們的照片拍得很漂亮耶(尤其是阿虎聞花香那張笑死我了XDDD),看來很值得衝欸!

    最後,下次來台中記得揪一下呷奔啦,人多飯吃起來更香,賞個面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周都在下雨,大概是預期心理,大家對於去山裡比較保守...我們十一點多去是有人,但沒有塞耶,很幸運!不過到下午人潮就漸漸湧現了~

      甲奔當然好~檯面上的名單快吃完了,再來就要靠你帶領巷子內的美食了!!是說你生完,大概有半年很難外出好好吃飯吧?!還是我們去妳家看妳好了...

      刪除
    2. 為了跟阿姐一家呷奔,說什麼也要把嬰兒訓練到三個月就可以帶出門&乖乖聽話滴呀~

      (干烏科零?這是孕婦的白日夢吧!)

      刪除
    3. 嬰兒當然可以帶出門啊,比較麻煩的是老目,定時得掏奶還有安撫她睡覺...會是妳比較不想出門吧*.*

      刪除
  4. 下次一起去咩〜
    台中離南投也不遠,可以來去多多爺爺的農場玩

    E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事說快一年了吧?!久到你連老二都生了@@

      不過,還是想去農場,就約明年春天吧!!(結果硬是又拖了三個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