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38w--倒數計時

最後階段常無法一覺天亮,看到清晨的景色已是常態


三周前,孕期比我早一個多月的鄰居涵媽傳LINE給我
算一算是生完一個多禮拜了...
「你有打算要術後止痛嗎?」
「要!(當郎,一定,absolutely...)」
「建議用一下比較好」
「第二胎的宮縮比較痛,我以為沒差,這次只用兩天(可以打三天),結果後悔來不及...只好打在手臂上,超級痠痛的>_<」

想起之前也聽過剖兩次的阿昏說過,第二胎的子宮收縮會噴淚
一回頭,馬上跟阿虎爸交代
「我要術後止痛,三天!!或越久越好(??)」
然後跟他聊到我上次剖腹,一直沒啥感覺傷口有痛到?!
(生完超健忘...還是因為後來漲奶更痛??)
阿虎爸很淡定,「那是妳還在昏迷被推出手術室,護士問說要不要自費打術後止痛,我毫不猶豫『請幫她打!!她很怕痛...』」(..........)

突然間,第一次生產的回憶都回來了
從破水開始,子宮頸沒有開→打催生藥
開始陣痛→打無痛分娩
子宮頸全開但小孩降不下來,緊急剖腹→打半身麻醉
生完之後再補上術後止痛
可說是該打的,一針都不放過!
真的是超級大全餐了~~
(後來脹奶在推的時候也爆痛,還問護士,這有麻藥可以打?....)

這麼慘烈的經過,還要再來一次
突然開始有點挫ㄒ﹏ㄒ

還好,沒沉迷這情節太久
產前聚餐一一上陣輪流麻痺
好像生了老二就會被關很久似的,最後關頭...
一攤一攤吃不停,一團一團聚不完

Lily吵著要吃牛排趴

兄弟姐妹新竹相聚趴

大學室友暑假跑來新竹看大肚婆趴

將媽"告假"少煮一餐情義相挺趴

江同學出國紀念品趴

美麗Ho媽母女檔育兒經驗交流趴
(感謝妞的美衣傳承^^)

台南酒肉朋友改喝果汁趴XD

慧大誠心祝福趴

藉感謝學長送回i5名號,實則滿足想吃麻辣鍋心願趴

公婆特地等大肚ㄟ而延後的父親節聚餐

Jessica阿姨從台北來探

而最溫馨的...還是跟自己妹妹一起聊天顧小孩
(阿虎的表姊超棒,整路幫我Hold兒子~)


一個多月吃下來,有種以為不是要進產房是要進542旅的錯覺(;゚д゚)
其實日常生活依然照舊,帶小孩出門上課、陪看書玩遊戲、採買煮晚餐
但這些聚會都讓我感受到溫情滿滿(鞠躬感謝~)
收集了大家的祝福,我會更勇敢的把生產這件大事做完!!


只是...
下周二多媽的老乾杯趴,當句點美麥,希望吃得到....(還來?!!!)

8.20補記
和牛很美味,心意太動人~謝謝Eva!



ps.在這隨時會生的時刻,順便呼籲一下,阿珠妹妹的衣服,
     恩典+媽媽手滑+阿虎哥哥的,
     一歲前已經足夠,大家就別再為她破費了喔^^

8 則留言:

  1. 為什麼吃得這麼爽,還是很瘦呢?
    想當初我要生的時候都覺得產台應該會被我躺塌,或者因為太過肥胖麻醉師找不到可以下針的地方,真是令人眼紅!特別是剪了短頭髮之後,坐著根本看不出有懷孕,是要讓人翻桌嗎?

    第二胎宮縮是會比較痛一點,但是我覺得也沒多痛耶。而且有一個好處是漲奶也不太會痛,可能是第一胎有把乳房撐過,第二胎的漲奶根本是小卡蘇。

    第二胎記得要好好做月子蛤~能躺能睡能吃能喝就拼命去做,因為出了月子中心之後就是地獄了,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好好把握吧~(瞎咪,我講出來了)

    對了,我們家公主隨時可用,要把阿虎丟包過來,非常歡迎。請不要客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慰人的句子聽起來超中聽,警告的話語也還算溫馨(?)
      還有八卦、給建議、小孩陪玩等功能...
      我一定是上輩子有燒香,才能得此好司機啊!!

      刪除
  2. 那我買一歲後的~
    (硬要買女兒衣服來過乾癮@@)

    然後老乾杯一定要吃到(握拳)

    多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了!!吼價~~(舔嘴吮指回味)
      感謝多媽的邀約,照片補上,看了還是覺得滿足:)

      刪除
  3. 給你安慰一下,第二胎漲奶真的不太痛
    而且一下子就噴奶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如果有痛...找你!!
      (手機隨時開給我唉唉叫蛤~)

      刪除
  4. 今天應該有收到擠乳器的奶瓶喔? 一直忘記去寄金拍謝。我也覺得妳第二胎奶量一定會貢貢勞,阿珠妹一定會喝到胖嘟嘟的。

    我要卸貨之前也是狂吃猛吃,跟要去做監牢一樣,果然生完之後就是一直被小孩典獄長制約,不過相信阿珠妹有金虎哥的調教(跟阿母的恐嚇?)一定會是一個天使寶寶,吃飽睡、睡飽吃,阿母可以安心帶兩隻謀問跌的!!

    預祝生產順利,該痛的都沒痛到,該記得都有記得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加上我本來的貝瑞克,應該不會讓小的變成3%...(吧)
      最好還是供需平衡啦,擠奶的日子很黑暗~.~

      現在真的超刺激的,肚子有點收縮人就跟著緊繃,颱風夜就睡得很不安穩...
      希望如你的祝福,一切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