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3Y2M--我是,是我...

我是我


三歲的阿虎,語言有很大的進展
會從大人的談話中學習更多新的語詞
能更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也有了更多自我意識

尤其很愛強調自己"我是..."
爸爸有時候捉弄他,把他名字念錯
他會很生氣的一直糾正
阿公幫他取別的暱稱,他也會明確表示不喜歡被那樣叫
「我是要吃麵的耶!」「我是等一下再洗的厚..」
有時候會覺得三歲小孩真的有固執
但,他也是完整個體,能有一些自我堅持
不管他多大才是。
(反正太over,阿木還是一千零一招:翻白眼兼放空)

而這個月,他最常講的...
哈囉~我是哥哥!!


不是只有表達意思,更是要求他所想做的動作
「是我開的啦!」「ㄟ...是我按的齁~」
每次不小心先搶了他想做的
他都會說,「應該是我做的才對ㄋㄟ?!」
然後就再去重來一次
在月子中心的一個月,他所認的工作有...
幫媽媽打開擠乳器的開關、睡前關電燈、按開門鈕
最重要的一件...
是我推回去嬰兒室的喔!

這個月的生活幾乎都在陪媽媽坐月子
阿虎的表現,比我想的要棒很多~
沒有吵鬧、不會排擠,對妹妹來臨這事倒很自然的接受
生產住院期間
跟阿嬤在家,吃很多飯、和表姊弟玩
來醫院也是很窩心的給媽媽拍拍
回台南度假五天,也跟阿公阿嬤過得很自在
讓我少擔了很多心

雖然在懷孕期間就常讓他跟妹妹說話
但他對妹妹的喜愛還是出乎我意料(禮物奏效?)
爸爸抱著時,他會說要看妹妹
媽媽餵奶時,他會跑來聞妹妹頭髮
妹妹哭哭會去拍拍、喜歡抱妹妹叫我拍照

這是妹妹的媽送我的~



有這哥哥,我們都好福氣~


雖然是有了小的,我還是會空出某些時段
午休、晚上睡覺,我會把妹妹推回去
然後跟以前一樣,講故事、聊天、抱抱

靜靜的...享受只屬於我和他的時光

5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太銷魂了,那睫毛是裝了兩層吧,妹妹太靠近會被刺到啦!!

    回家阿公阿嬤對金虎讚譽有加,說他早熟聰會又懂事,帶這個孩子比想像中容易許多,真是來報恩的好孩子(陳一婉小妹妹也快點跟哥哥看齊好嗎?)(蛤?聽說括號內的字嬰兒看不到!!!)

    看到兩小的相處畫面真是太美了,阿姊就算整組壞光光也算有了回報(什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月子中心的兩小真的很夢幻,出來就破滅了...
      (看是小的推回去月子中心,還是大的推回台南?)

      刪除
  2. 我喜歡手撐下巴看著妹妹的那張,帶著淺淺微笑非常溫馨。我覺得三歲真的是很適合迎接一個小的的年紀,我們家大隻也是非常疼愛小隻,細心呵護看得爸媽都很安慰。(當然現在比較會彎ㄍㄟ了)

    擁有兩隻的幸福在妳上手之後,妳就能體會了。雖然當老母總是犧牲自己照亮整個家庭,但是最大的幸福還是回饋到自己身上(至少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啦!)老話一句,有任何需要,我都on call賣客氣蛤~~(不過開鎖這件事我就辦不到惹)(基哥表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年,我都快忘了新生有這麼難搞...
      真的兩隻小時候差很多,溢奶這事我得好好跟你請教(沒遇過啦!)

      我非常希望,他們兩個也能體會有手足的幸福!(我有你們兩個就是最好見證)(豪哥表示:...)

      刪除
  3. 我是被第一張帥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