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滿月--白天不懂夜的黑

這眼睫毛捲的護士、月姨都嘖嘖稱奇
(往外飛翻...自種睫毛展翅版?)


我很賤命的,人家在臉書說要看二寶記錄
竟然就默默寫起來...
但應該沒有辦法準時發,有就隨意看吧!

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一晚,簡直是新兵訓練之震撼教育
之前半夜都推回嬰兒室的結果
忘了新生兒沒有黑夜白天,餓了就得獻奶
第一夜被call,一心只想躺回去睡
隨便餵餵就放下的結果...
從兩點到六點,被反覆叫起來!!
最後看到天亮了...
◢▆▅▄▃崩╰(〒皿〒)╯潰▃▄▅▇◣

還好,我明智的請了月姨來幫忙從天堂回到人間這一段日子
煮三餐、洗小孩、煮大風草水、燉補湯、洗衣服、打掃家裡、陪老大...
她讓我隔天白天可以一直猛睡
這緩衝做得好!

第二晚,斷斷續續兩點弄到五點
邊喝邊拉、喝完拍隔、放下再拉、洗完屁屁又得喝
還是好累:~
隔天繼續白天補眠

第三天,心理有準備
決定跟她拼了,一次就餵滿一個小時
但妹妹很會吐奶,所以得認真拍嗝
護士建議少量多餐,喝完得直立20分鐘
所以兩點到三點半,五點到六點半
我竟然覺得好多了?

第四晚,只能說...
半澤直樹救了我!!
開啟了這個日劇,餵奶時間不再難熬
拍嗝也不嫌久
看完一集意猶未盡
開始期待她下次的討奶(???)

之後,當媽媽的真的有自動更新的本能
很快的就能把自己upgrade到"為兒模式"
白天趁妹妹都在睡覺,陪哥哥看書玩遊戲
抓緊時間讓自己休息
也感激月姨先代理家務和飲食及偶爾替手的部分
(幫快陣亡士兵擋一下連長和旅長連番的操練...)

現在,慢慢調整也漸漸適應帶兩個小孩的狀態
接下來要加進來,如何料理三餐
相信,光明就在前方..........(大概五千公里外 ̄▽ ̄")

然後,妹妹真的跟哥哥很不一樣
白天幾乎都在睡覺,早上六點到中午十二點叫也叫不起來
下午也都在昏迷,要餵個奶都得搖半天

白天幾乎都是這狀態,很少醒來
(就算放音樂、哥哥大叫、一直摸手腳...不為所動!)

神奇的是,當太陽下山
這小妞就會自動轉變模式,開始動次動次活躍起來
尤其是半夜,常邀媽開趴
餵蝦密啦~~ (╯‵□′)╯︵ ┴─┴ 

看到清晨時刻也是平常


半夜放下就哭哭,真是個磨娘精!
之前說到我們家女娃都難侍候,我也逃不過:~
現在白天餵奶時間到叫不醒
換我吵她,祭出半澤明訓...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哈哈~~




(基哥:吃手是哪招???)

8 則留言:

  1. 躺在餐搖椅的那張好像妳唷!
    倒數一百天啦,饅頭數完就出運了,我是第一個女兒被整的老母,我很懂很會吐奶小孩的心聲,三個字就是「磨娘精」。就是跟她尬下去就對了,半澤直樹看完,可以看唐頓莊園也可以讓餵奶生涯添加一點色彩。

    反正就是跟小娃兒尬下去就對了。(扳手指)
    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吐奶?敬禮!!(以前都不知道被整的辛酸..)
      現在讓我撐下去的願景是,妳被整後回復苗條的身軀!
      能瘦成那樣,當然要尬下去啊~~

      基哥也一直說超像我,但阿咪說像爸爸??
      之後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也謝謝妳的餐搖椅,超好用的!)

      刪除
  2. 妹妹也超可愛的(你可不可給她一個花名啦)
    我出月子中心的時候,女兒也都是灰晚上的、睡白天的,記得好長的一段時間,我都跨不過去半夜三點這一關,她一定會半夜三點醒來,然後就要含著奶到早上,拔奶一定哭給我看,一定要到早上八點,她才會自己睡去。想到那段痛苦的歲月,真是人間煉獄,還會加冷筍!!!

    不過愛討奶的孩子一定頭好壯壯的,等她度過這段時期(其實滿月也差不多了),差不多兩個月,你就會覺得她豪~~~~~可愛啊,簡直美如天仙(還是現在你就這樣想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點到八點?三鞠躬!!
      (我到三到六就想搖小孩肩膀問她是不是跟我有仇了..)
      本周就好多了,現在走12-3-6-9
      馬上仇家變天仙!(這美的標準真低...)

      說到花名,我還是放不開"阿珠"這響噹噹的名號(?)只可惜和老母撞名>.<
      就叫她陳一碗小朋友吧,暱稱"阿碗"
      (她一定認為我在復仇...)

      刪除
  3. 阿珠好像阿虎哥噢(廢話)
    有時候覺得媽媽好像有奴性,被操的越慘就越堅強、越冷越開花這樣。
    我不停在回溯una嬰兒期,想想好像沒有什麼難相處,最大的缺點就是水蛭般的掛在身上、以及認人。
    當初痛苦的,居然現在重提會笑
    我想虎媽也會這樣的。
    當媽的腎上腺素都有六百匹馬力,催下去就衝衝衝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木的奴性一定有啊
      唉唉叫後還不是心甘情願再伺候
      然後還得加上失憶這特點,才會再來一個...

      不過,為避免重蹈覆轍
      我想要效法岳飛,也在背上刻個四字箴言
      "生完收工"! (還是寫"兩個就好"?)

      刪除
  4. 真的有妹妹的記錄耶
    當妳孩子超幸福
    這些記錄都可集結成書,以後給兄妹慢慢回味~
    我很沒用的給了配方奶讓弟弟一覺到天亮
    所以深深佩服奶娘的辛苦
    但相信妳很快會熬過來的
    阿虎也一轉眼就三歲了~
    有妳用心的呵護與照顧
    妹妹也會平安快樂長大的~

    先祝一下虎妹~滿月快樂

    多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碗也要謝謝多媽的防踢背心,這個冬天應該會很溫暖..多找碗媽聚聚聊天,那就更溫馨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