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羊膜穿刺



以後小孩頂嘴,拿這張照片應該可以讓他住口?!
基哥:他不講話,是被素顏嚇到吧!( ‵□′)───C<─___-)





醫生是不贊成我做的...



理由

1.我還不到高齡…(阿昏看到沒?!我不是紅筆喔!)

2.羊膜穿刺有1/300流產危險,而唐氏症發生率大概為1/1000,醫生認為比例上為非必要進行的檢查。基哥稱為:破壞性的量測。



但我考慮猶豫了一天,還是決定掏出8000(差10個月34,可以補助2000)來免除孕期的不安。



下了這決定倒也沒後悔,直到…

躺上手術台,雙手被綁呈十字狀,肚子被刮毛時,開始有了一絲猶豫
而刮完毛的肚皮,再被護士塗上碘酒精後,刺痛感把猶豫擴大成懊惱
髒話也差點從嘴裡澇跑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望著冰冷的開刀房鋼鐵天花板,開始認真考慮放下對剖腹產的堅持
不僅消去和寶寶的一同努力,也失去人生重要時刻的戲劇性
(完全是理智還在的思考…)



好不容易醫生來了,
拿起超音波,寶寶很乖在睡覺
醫生不到兩分鐘就找好下針位置,我則是死都不看肚皮
只怕那一眼瞬間,我的意志力會被長針摧毀
然後大喊:退費~~



把針垂直插進肚裡,就像用縫衣針縫帆布一樣
需要下力(是因為也得穿過脂肪層?? ( ̄﹁ ̄)
接著就是抽羊水

僅剩的能力就只能冥想:我是如此強大且美好!

如此強大且美好

  如此強大且美好

    如此強大且美好…ㄚ是好了沒╰(‵皿′*)╯



安靜、且漫長的一分鐘
終於等到針退出金虎的窩,我的花錢受難記才結束



腳步蹣跚,按下開刀房的鐵門開啟那一刻

看到基哥和我阿木的眼神

我知道,江醫生把這劇演得很大齣!



之後躺在恢復室等待宮縮漸緩
而此時,對於怕痛的患者(襪啦襪啦...)
旁人的撫慰和關懷,都是麻辣鍋後的哈根達史
皆為"必要之爽"啊!!


我看,生小孩那天..得組一團拍拍團了~

14 則留言:

  1. 我只有30歲,我也有做咩。(請在30下面畫條線,謝謝)

    我是覺得一點都不痛,而且醫生拿起針的時候,我還讚嘆的說:「好長唷!」
    游醫生內心OS:我不是鄉民,沒有30cm(羞)

    而且也沒進手術房,醫生浩浩蕩蕩帶了一堆實習醫生來講解,那時我只在乎被五六個年輕學生看著的肚皮有沒有上鏡。(科!)阿木也在一旁緊盯著超音波看看她的乖孫會不會被刺到。(阿孫沒在睡覺,在亂亂蛇)

    然後我就看到自己的羊水被抽出來,那時我還說了一句:「顏色好像啤酒唷!」游醫師回答:「對啊,只差沒起泡」然後轉頭對他學生說:「口渴了嗎?」(囧,有學生會想喝嗎?那是小檸檬的尿耶)

    然後這就這樣結束了,一點都不戲劇性。重點是老公也沒陪在我身邊。喔喔喔~~我還想起來一個重點了:我去換回自己衣服的時候,護士問我是不是25歲以內?(25請用螢光筆畫下來課以嗎?)

    回覆刪除
  2. 這位司機...
    你是來拍拍,還是來踩踩?!

    其實我也搞不懂江醫生幹嘛演這麼大一齣,
    是要逞罰我不聽他警告喔?!

    回覆刪除
  3. 也許輪到我的時候就已經是需要被法定抽羊水的年紀了(這句話不需要畫線,洩洩)

    回覆刪除
  4. 台北醫生真太愛演了…
    還進開刀房戴綠帽幹嘛?
    還刮毛咧…肚子是有幾根毛會影響插針 !!

    我作羊膜穿刺就在婦兒安照超音波那張溫馨的床上,
    親愛的老公在旁邊有說有笑就照完了~~

    難怪妳照完也要跟著演出虛弱的戲碼…哈哈

    回覆刪除
  5. 應該來看看剖腹產後坐輪椅插尿管打點滴…and
    站起來和坐下都要長達五秒…and
    躺下去就要電動床才能翻起來…and
    雙腳水腫子宮收縮劇烈…and
    尿尿要老公幫忙脫褲子換墊墊的昕媽媽~~

    剖腹產的堅持應該會立刻薄弱 !!

    回覆刪除
  6. 拜託...有戲不演還算葉老師嘛?!
    醫生都把前奏弄得這麼轟轟烈烈了,
    主角出現怎能不悲壯?!

    另外,昕媽的留言會降低生育率...
    快報警!

    回覆刪除
  7. 我要幫昕媽 " 讚聲 " ~~
    剖腹產真的是這樣讓人狼狽和虛弱 .....
    勸葉老師還是打銷剖腹產的念頭 , 和小金虎一起努力才是 !!

    回覆刪除
  8. 我有看到剖腹產後第三天的昕媽,真得有狼狽而且虛類類(外加戴著上千度的眼鏡),虛類類之餘還是花揮母愛ㄉ偉大到嬰兒室餵奶....
    如果葉老師有機會聽到即將臨盆的慘叫聲......
    你會在認真思考依次的.........
    自然產也是不錯的體驗拉~~~~

    宏媽

    回覆刪除
  9. 母性真是偉大啊
    @@
    先給妳拍拍手
    再給小金虎拍拍頭
    真乖~~沒亂動

    要不要再試一下母愛的偉大可以撐到多大呢?
    自然產應該可以驗証得出來喔
    加油^o^

    Lily

    回覆刪除
  10. 我強力推薦自然產
    生完當天立刻下床自行小便
    自行洗澡(我身體很勇)
    還可自己走到育嬰室餵寶寶喔
    自然產完全不會有坊間傳說的"困擾"
    身體恢復快自然也瘦得快喔!
    其實生小孩不痛啦
    無痛一針下去
    我輕輕鬆鬆三下就把小Ho擠出來了(說的像喝水一樣簡單,哈)

    回覆刪除
  11. 看了以上媽媽的留言,今天過年紅包要給媽多一點了

    小葉,妳還真的把素顏照片放上來..
    真的當媽都沒在怕的(大拇指)

    回覆刪除
  12. 你好:
    我是HO媽的朋友

    很喜歡妳的敘事風格
    懷孕過程中,真的很像瑪莉兄弟在破關
    加油^^

    回覆刪除
  13. 感謝以上媽媽(血肉模糊)的經驗分享!
    有大家的鼓勵,我會努力破關,加入大家的行列的。

    就像老智說的--當媽的我,即將更強大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再次提醒,生完素顏才是可怕的,到時真的不要見客喔!安媽的堅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