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洗碗兩三事

某次因為碗盤爭執後,基哥開下的支票




最近為了消耗我媽的”愛孫食材”
下廚煮了三四天
碗盤量已經無法等到基哥回來再處理
戴起手套做起很久沒碰的---洗碗
邊洗邊想起一些事…


記得小時候還蠻喜歡洗碗的
比起其他家事,掃地、拖地、摺衣服
看到滿槽的髒碗盤被一一洗淨
頗有成就感


有了自己的房子後
發現,煮飯的滿足感開始取代洗碗
也大概煮完吃淨就想躺在沙發看電視
對於善後,選擇遺忘…


當然,現在是基哥的工作了。


之前在婆家
也曾經因為吃完誰洗碗的事情討論過
那時還不是媳婦,碗盤都是大嫂洗
我覺得應該大家輪流
但是…長輩總是不喜歡男生進廚房忙
解決辦法呢~
就是在廚房改建時,裝台自動洗碗機

皆大歡喜


今年回娘家過年
我娘是很厚工的大廚師
每餐都是馬拉松式煮兩三(四?)個小時,菜超搶戲
吃完後碗盤更是強勢搶灘佔住洗碗槽
我們家的小妹任勞任怨
竟然也得花上半個多小時和碗盤作戰
三四天下來
看得我這大姊覺得很心疼
推先生出去代工(孕婦絕對會被攆出去)
卻連洗龍頭都碰不到

推、拉、趕、唸…
看來,每年搶洗碗的戲碼都得當賀歲片一直重播


我這漂女都要當媽了,老戲可以下檔了吧?!
新戲:吃完後…大家轉移陣地到客廳一起玩小孩…
阿木啊~~就讓我們幫你裝台洗碗機..
課以嗎?!



啥?!我爹蛇去廚房切水果?

這是他愛小孩的方式,永遠的強檔!

╮(╯o╰)╭

7 則留言:

  1. 其實我還挺喜歡洗碗的。
    現在每天煮完飯吃飽之後,把小孩交給溫尪,我自己一個人就在廚房大清洗,除了洗碗之外,還兼拖地、洗瓦斯爐等等工作,也讓溫尪可以獨自跟Joe玩耍一陣子。

    我也覺得過年青仔實在太辛苦了。只要有人幫我顧小孩,我每天洗碗也沒問題。(意思就是說顧小孩累多了,你以後就瞭了,科科)

    更何況以後青仔也將會是孕婦,所以大家輪流洗碗也是一個選項之一,不如以後「一對」「一對」去洗也是一個好辦法。

    話說我婆家也是男人沒進廚房的份,以前都是我通包,大嫂進門之後,我婆婆就偏心把這工作都指派給她負責了。(婆婆每次都用「顧小孩」這理由把我指使出廚房)

    最後再來一點感想:我覺得基哥是難得的好男人,未來也會是超棒的好爸爸,請這位太太減少讓基哥寫這種白紙黑字的機會吧!很多事情棉被裡面講好就好(登楞!!這是什麼結論?)

    回覆刪除
  2. 冤枉啊~
    那是在早期,基哥還沒跟我練成利嘴時..
    所採取的策略。

    目前可是越來越精了~

    不過,現在看來..
    也頗具演化的意義就是。

    回覆刪除
  3. 總覺得基哥演化的盡頭就是葉爸…
    (遠方的盡頭已經看到在廚房切水果的基爸~)

    ps:平安夜吵啥架?

    回覆刪除
  4. 宏爸也負責洗碗
    還負責拖地

    那我負責???





    宏媽

    回覆刪除
  5. 青妹出來面對2010年3月1日 上午9:46

    過年洗碗不辛苦啊,我每天洗碗都洗慣了,洗碗算是輕鬆的活(不輕鬆的活是在媽媽煮飯時,隨伺在側),所有的家事我覺得最輕鬆莫過於洗碗,最痛苦莫過於洗衣服(還要晾衣服、收衣服、折衣服,根本是三位一體)

    所以縮,兩位大姐不要這麼客氣了(搭肩)。

    回覆刪除
  6. 洗個碗可以換到葉老師這麼有趣的老婆..
    非常值得!

    (這樣應該可以有一次免死金牌吧...科科)

    回覆刪除
  7. 我看妳以後應該是直接請個傭人比較快吧!!
    什麼都可以不用做了^^
    再不然等到有萬能機器人的時候
    找個「安德魯」來吧~~

    ps…記得如果不用的時候,
    也借我用用吧:)

    在自己家不用洗碗
    但在婆家要洗的li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