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乾杯!




懷孕以來,受到很多關心照顧

家人的大力支持不用說
在學校上課,老師們都會提醒小朋友不要在我面前跑
每天便當都有同事幫我上下二樓拿去蒸
和朋友出門,下樓梯也有人擋在前方
不常坐公車,都能遇到讓座
連洗個頭,助理還會扶我到下階梯,提醒我地上的線


大家總是說:很辛苦齁…孕婦不要忙,我來我來~(揪甘心)
朋友也稱讚:皮膚還是很好,懷孕一樣美麗(對孕婦標準比較低...)
心情一直保持在滿足的狀態


但昨晚,我卻在懷孕後第一次失控
為了很平常的小事…
煮完飯,腰酸無法洗碗
基哥接手,也許也是因為開車回台北也累了
口氣不耐:你不要把油倒在洗碗槽,會塞住…


我在客廳突然就嚎啕大哭
哭到嘴撐大,眼睛睜不開
是有點傷心,超級委屈的那一款
基哥嚇到(被掃得莫名其妙….囧)
忙著拍拍、按摩,怕我生出來
哭了大概十幾分鐘,累了…就跑去睡覺( ̄﹁ ̄)


為啥哭?

我想,
連路人都能給予孕婦一些體貼
同事朋友也付予最大協助
最該關注的先生,卻神經很大條
我每天自己開車上班、煮飯
睡覺半夜抽筋自己按摩,不舒服也自己去看醫生
旅遊找行程—我來、買小孩用具佈置房間—我來
這麼勇敢堅強(自認為…)
很需要先生敲鑼打鼓、頒獎鼓勵(?)
所以,被他一碎唸,倍感委屈

很多氛圍來不及細述,只能直接反應



晚上,和高中好友四人到乾杯聚會
盡情狂聊、放鬆大笑
就在倒數計時後,大家振臂一飲而盡

「乾杯!」

所有烏雲都淡去,直到想不起為何會濛陰



遇到分歧
男人就想要解決問題
「太累,妳不要工作了。」

沒想到女人要的只是耐心傾聽、紓解情緒



喂...
拍拍就夠了
順便說,我只是一時興起
沒有要怪你

(基哥:我好像也算受害… ╭(─__─)╮)
(乾杯:我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 ̄|||)
(高中好友:只有四行?╰(‵皿′*)╯)

13 則留言:

  1. 咳咳,這話題我可能最有資格跟你聊。
    我也是自己一個人開車上下班懷孕到生的孕婦,當然你比我堅強,你還離後頭厝很遠,我是天天回後頭厝取暖。

    我覺得孕婦的賀爾蒙好像比一般人怪異一點,多少有點多愁善感,(我那時是很易怒,氣到班上小朋友都常被我罵到臭頭),但是過去就好了,能把事情記錄下之後來看有另外一番樂趣。

    不過老姐我不是要嚇妳,只是希望你能做好一點心理準備,小金虎生下來之後的生活可能妳很難想像,爆哭的機會也會變多,不過那時男人能伸出援手也是有限,很多都得靠自體母性的爆發來撐過非常多自己以為撐不過的時刻。但是撐過之後,妳會發現人生能走這一遭很值得,而且還更能認同女人比男人有價值的地方實在多太多了。

    當然這不代表當爸爸的就在一旁晾著,我相信基哥一定會做得很多很多,細節部分都得等小金虎出生之後再來協調。只是要告訴你這些都是過程,這過程讓你們過渡到一個更完整的家庭,過渡到一個更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要一句話來解釋或是總結,只能簡單的說:一切都是「愛的代價」。

    題外話:因為這愛的代價很高,所以阿東一直靠ㄠ要老二,我心裡真的很掙扎。小金虎出生之後,你就會知道我這些都是字字血淚了(哈)

    回覆刪除
  2. 基哥基嫂都要加油! :)

    回覆刪除
  3. 只能拍拍再拍拍再拍拍....

    (每次怎麼都是孕婦話題啊←會不會要求太多啊這位阿桑XD)

    回覆刪除
  4. 哪天我陪妳乾杯吧!親愛的!^^

    好不容易有空貼一篇文的Ciao.

    回覆刪除
  5. 男人對待老婆
    牢記下列準則

    嘴巴甜一點
    耳朵大一點
    心思細一點
    動作輕一點
    牢騷少一點

    我也還在學習中
    互勉之

    回覆刪除
  6. 還是很佩服妳可以待在乾杯那麼吵的地方(尤其peihua還一直好好吃…好好吃……)
    尤其旁邊的人客每桌都是小朋友@@
    high的很呢~~~
    身為當場年記最小的小金虎有沒有一起high起來啊?
    peihua說看來不來的及她考好試後大家再一起出來吃飯囉^^
    (下次找個可以顯出我們氣質的地方好嗎?)

    lily

    回覆刪除
  7. 也常委屈哭哭的昕媽2010年5月2日 清晨7:43

    我真是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我上班好累,回家還要顧孩子」
    「他們睡了我也不能睡,還要擠奶」
    「出門都是我在整理他們東西~」

    諸如此類的話每天都要碎念幾回,
    但其實上班也沒那麼累、擠奶也習慣了,
    整理東西不就東西塞進袋?

    不過就是想靠夭+邀功一下,只想聽到一句:「老婆你辛苦了~」

    但神經線異常大條的男人卻說:
    「不然你請育嬰假啊!!」
    「不要餵了啊,餵配方奶也不會怎樣」
    「隨便拿幾件就好,自己要在那裡搭配才整理那麼久」

    這時就會無名火上升,明明他說的也有道理,
    但也要哭得像被始亂終棄一樣的委屈~~

    男人啊…你不知只要多演些情感戲,
    女人有就能發揮無窮的母性,甘願地作下去嗎?

    回覆刪除
  8. 想起大肚子的時候手癢想擦地板
    我老公語氣很中肯的說:不髒阿!!
    我整個氣到爆炸的賭氣猛擦,當晚腰痛到無法平躺
    隔天老公就默默地獻上聖誕節禮物-好神拖(昏,好爛的禮物)

    坐月子的期間情緒更是易感到一個現在想起來會噴飯的地步,
    連老公叫女兒寶貝沒叫我都可以哭(什麼都可以拿來哭)
    個人相當激賞曾司機大姐的心得
    生完之後的人生,不管是身材或是生活節奏都會大走山。
    加油,有時候我自我安慰的台詞都是:好加在我沒生雙胞胎!
    或者是:雙胞胎媽媽都撐得過來了....
    比起來男人真的是出精子和耍嘴皮子哄哄,我們就會認命認份的衝了(笑)

    生完後的痛苦與快樂都是加倍的,這才是淬煉的人生啊(握拳)

    回覆刪除
  9. 不知怎麼的, 看完這篇我也想大哭一場ㄟ....

    回覆刪除
  10. 要開開心心生個健康可愛的小壯丁哦!:D

    回覆刪除
  11. 哈哈,下次我想去老乾杯,在新光三越信義店,應該比較有氣質吧:P

    回覆刪除
  12. 雖不再同意地點共同打拼一起了,但總常想起你們!真的很懷念!雖從未在妳的部落格有過留言,但我可是忠實讀者,給最美麗與多愁善感.善良的孕婦,加油喔!妳可是有一群好友默默的在關心著妳!

    回覆刪除
  13. Welcome on board!!

    Don't be scared, the similar situation will be very often while your baby comes...I am still learning, even my kid is 7 years, we still have lots of arguments on different fields...

    You will know...

    Ji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