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1Y--在家一隻虎,出外一條蟲

這小子,在熟人面前放得很開...


敲鑼打鼓過了一歲之後
看到阿虎每天快速成長,驚覺我的小嬰兒已然不再
突然小小失落起來
就像鄰居樂媽說,他先生有一晚抱著兒子猛聞
哭喪著臉說:他沒有嬰兒味道了,老婆妳快幫他擦點乳液啦...
大概是這種又笑又酸的滋味吧!


一歲過後的他
◎表情豐富
最近和阿虎在家玩,總是會被他的表情逗笑
有時是開懷,有時是試探,或是吃驚和不悅
都是簡單且不掩飾的反應
只屬於還不知道社會化表面工夫的幼兒
這種直接的表達,超純淨...






沒想到巧虎的簡易教具,小人會這麼捧場



這麼投入的表情,有想接代言逆?!



◎開始學走了
小人終究是會直立起來走的
我不急,還享受著他快速飛爬和扶著走的蹣跚階段
這都是踏步向前後,不會再有的動作...
自備學步"車"...



◎出外一條蟲
以上的活潑生動,都只在熟人面前
只要一出現陌生人或到陌生地
阿虎就像衛兵online
輕則四處張望、緊繃戒備
重則眼眶泛紅、委屈大哭
是要說他小心謹慎
還是太怕生?

看來,接下來要努力的課程...
送往迎來(?)

人客,這一瓶好嗎?!
(阿木在後面用食指搓肩膀:卡糗ㄟ蛤~)

8 則留言:

  1. 從滿一歲後,就會覺得一切快轉起來
    不論是小人的發展還是日子的推移
    都讓我忍不住的唱起成龍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阿咪老師音樂請下~)

    我常常在想
    會不會一眨眼她就這樣長大了??
    然後接下來就要陪著買內衣(還買比媽媽size大的@@)
    日子好快啊,尤其是在孩子身上...

    雖然餵飯的時候會覺得時間鍵又被按暫停了嗎?

    ps.認生和哭哭的問題過一陣子就會"不藥而癒"
    到時候失落到有分離恐懼症的就是媽媽了

    回覆刪除
  2. 阿咪(但不是老師)表示:天啊!這次的照片真是太好笑惹~~~

    噢我的天啊,我被這兩個連續照片笑到不行,虎弟真是一個性情中人(來來來乾了這一杯--請配合最後一張服用)

    今天沒看到心愛的虎弟,真的好可惜啊,不過以虎弟目前這種小心不食本的態度,小阿姨可能也只剩在旁邊一個人玩沙的份吧Q_Q

    回覆刪除
  3. 阿翔也快沒嬰兒味了,妳還有可能再來一隻重玩一次,
    我已經沒有機會了,最近真的有一直抓翔過來聞那餘香~
    還有翔快不能買baby區的衣服了
    兩隻都買children區的讓我有小小的"嘸甘"~~
    好想她們快長大,又感慨他們長太快

    虎媽加油,會嚕椅子很快就會趴趴走囉,
    翔哥也是這樣練功的

    回覆刪除
  4. 忘記說,虎弟學步車影片中,移動到電風扇旁邊,虎媽一句[唷~]

    虎弟轉頭過來那個拍謝的笑容超可愛的啦~~~~(灑花)
    怎麼會這麼可愛!!!他的表情真的好生動,以後是想演夜市人生就是惹XD

    回覆刪除
  5. 老虎玩偶頸套泳圈是哪招?
    難道就像張子怡拍背後全裸有替身那樣的出現了替身嗎?(老虎玩偶:我可以用全裸換下水嗎?XD)

    虎哥原來是生人勿近,好在我是熟客....是嗎?
    是說你們也好久沒來了耶,快點來練膽。(招手)

    回覆刪除
  6. 好省啊~~~~~~
    自備學步車!
    小金虎是來報恩的!

    回覆刪除
  7. 還是一樣不是332011年7月23日 晚上11:33

    樓上的曾司機,
    小金虎我有抱過,普累過。(跩)

    回覆刪除
  8. 怎樣都騙不走的小金虎好可愛呀!表情真生動!。 Li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