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留與不留

虎爺:都得經過我這一關(菸~)



從去年開始
六月,開始納入行事曆的重點月份了
(之前就是熱得要命忙得要死作成績等放暑假的一個月:P)
今年的六月,不只要辦阿虎的周歲慶生趴
還得面臨職場的催促:要回來了嗎?

這個難題,我從三月就開始思考
到此時,它仍然呈現一個問號

當媽真的是世上最矛盾跟煎熬的工作
每個選擇、任何決定,都得考慮另外一個人
場地適不適合小孩、食物他能不能吃、時間會不會太早...
有時候和自身意願違背
卻也總是退讓配合

有小孩後,以往那些自由瀟灑來去的時刻
已經回不去了。




 阿虎的哭哭照很少,但看到都會讓我停留好幾秒



藉著整理一年來阿虎的照片轉移續不續留的考慮
看著看著
答案就自己出現了

你的所有眼淚和微笑,都想第一個看到。


9 則留言:

  1. 只能說讚啦!
    當然也是第一個會被小孩氣到腦神經斷掉的。
    (我好愛放火喔~~)

    回覆刪除
  2. 我災啦!!但自己兒擠弄斷,老木都嘛自己接一接再繼續上工..
    給別人我怕是斷了就會被恐嚇(這喬媽更擔心吧XD)

    要上班,往後還有十幾年
    陪小孩不過就這一陣子
    還有新竹很多全職媽一起帶小孩(兼吃喝採買)
    謀哩驚咧~

    回覆刪除
  3. 就是要有這種氣魄...繼續放下去啦!
    小孩真的很快就長大...
    如果經濟不是問題...
    這樣的選擇是三贏...
    媽媽、爸爸、小孩都贏...
    給你加油的慧大ㄟ

    回覆刪除
  4. 對了,忘了問,虎哥躺在地上奶瓶塞嘴是哪招?
    XDDD

    回覆刪除
  5. 聽寶貝叫第一聲媽媽,
    看寶貝笑、皺眉、哭、生氣,
    再大一點陪著寶貝玩遊戲有新突破,
    聽著我轉述的拔比都超級嫉妒...

    回覆刪除
  6. 如果一切允許,工作也等妳
    那就請麻麻為我停留唄(阿虎吶喊)
    唯有小孩的成長不會等妳
    女人的青春可以打脈衝光回春
    小孩的時光都是live的感動足以到熱淚盈眶
    我相信一切會很值得的。

    有時候我們想念的或許只是那一點點放風的自由
    不過自由往往會被網購的快感所取代^0^

    可以親眼目睹第一現場
    外加客串SNG現場連線記者的激動口吻
    厚厚~真的很難控制口氣不炫耀起來^皿^
    (眼睜睜看著大任朝我走來,我第一件事是找面紙柳,眼淚用噴射的)

    回覆刪除
  7. 第一張的金虎吃得是甚麼?看起來好好吃啊(誤)

    前面都是哭哭照,看得好心疼,最後來一張破涕為笑,好動人,金虎真的是師奶殺手(虎?)呀

    回覆刪除
  8. 各有所得啦~~不管妳做什麼決定
    我想都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
    反正就往目標前進就對了
    加油!不要怕!(謝安真上身了)

    lily

    回覆刪除
  9. 雖然很想妳, 相信妳會做出明智的決擇! 支持妳!

    Di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