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貢丸之亂


花了2000多的丸



和新竹的淵源算來有十幾年了



所懷念的



操場團聚集體狂飲

寢室夜晚徹夜聊天

草地上的星空

博愛的午後



卻,從來不是它的食物



上週有朋友託我買海瑞貢丸

身為美食府城兒女的我

是帶著有點排斥的態度進去買這”名產”的



當晚

餓了就自己先拆來煮湯喝

(邊OS:我看你有多好喝,我看你有多有名…)

這一喝

「oh~~~~my~~~GOD﹗」

簡直要灑花了

口感和Q度有讚,絕對不會軟軟爛爛

一邊端碗,大拇指都忍不住要翹起來



連喝兩天後

冰箱馬上上演貢丸之亂

準備分送台北眾親朋好友~

順便幫我評鑑

是新竹待久了,味覺退化乎?!(誤)



在新竹的捧由們

最近來我們家坐坐,馬上奉上外面兩顆一碗30的貢丸湯

因沒有添加防腐劑,大家要把握時間蛤~

服務專線:貢八貢貢 貢久粒 貢貢貢



至於台南的好命人們

你們嘴巴應該沒空吃這個吧?!

8 則留言:

  1. 台北也要開放貢丸專線啦!
    我不用一包,只求一碗~~
    (頭香應該可以多加一粒吧..ㄎ)

    回覆刪除
  2. 請給我灑了芹菜+黑胡椒的清湯一碗...^^

    懶的咬貢丸的ciao

    回覆刪除
  3. 我不依啦~~
    為什麼台北的人就不是人喔!
    我也要吃貢丸啦= =


    雖不愛吃但也要吵的Lily

    回覆刪除
  4. 貢八貢貢是全省免費專線,
    call者有份~

    btw,lily啊..我正打算下週拿給妳,
    讓你當好太太咧!別哀嚎啦~

    回覆刪除
  5. 耶~~~新竹(更生)人領到貢丸囉!
    明天要來煮煮看。

    話說那天阿東大舅的女兒跟朋友來新竹玩,要回去前我問她好玩嗎?她悠悠的說:「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然後我問她下次來台南玩好嗎?她突然眼睛一亮說:「可以排三天嗎?」(各位看官,泥砍砍.....)


    已經被竹聯幫盯上的曾司機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新竹貢丸這麼厲害的人2009年12月1日 晚上11:32

    看到兩千多塊滿冰箱的貢丸,
    我漸漸懷疑是不是因為賣貢丸"丸促小姐"太可愛的關係,
    所以基哥就....

    還是賣貢丸"丸促小哥"太man的關係!?
    所以葉老師就....

    回覆刪除
  7. 可憐的台北人,一點"當路"乎妳聞香就架High~~~
    沒住台南,味蕾退化也是可憐啦~~!!

    回覆刪除
  8. 曾司機,貢丸吃了吧?!

    心得文呢?(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