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過期品


馨媽超好吃的阿默彌月蛋糕,有乳酪和千層蛋糕
一定要忽略有效期限的吃完它~~~XD
(點大圖看真相為十八禁,請斟酌)



話說,我的嗅覺超不靈敏

太淡、太輕的味道我都沒辦法嗅出

如果我是乾隆,那香妃大概不會得寵

實在是聞不到之「小姐,妳哪位?」

╮(╯o╰)╭



如果加上鼻子過敏症狀”抬”起來

會到達整個世界是無任何氣味的境界

怎麼用力吸,都只有涼風兩管…

嚴重的是,連帶味覺都消失

吃東西會感覺好像要有啥味道

卻一點也嚐不出來的地步

有一次吃飯時,還問朋友:這湯是鹹的?還是酸的? (〒皿〒)



這樣的情況

讓出身美食天堂台南的我

對於吃,倒不是很在行

頂呱呱都可以名列排行榜…哭~



對於食物有沒有過期

更不是那麼靈敏

只要沒看到黴菌或是螞蟻

我聞一聞大多都嘛可以

最誇張的一次

冰箱拿出來熱的湯,我已經喝完一碗

基哥喝第一口說:這酸掉了吧?!

我:有嗎?

手中的第二碗只剩一半…囧



這樣的生活,兩個人也平安的活下來了( ̄▽ ̄)a





鏡頭轉到昨天

我煮了紅蘿蔔海帶排骨湯、四季豆、燒酒蝦…

(感謝台南葉媽媽提供的新鮮食材)

最後加上神來一筆之干貝醬拌麵條

基哥:為啥有這拌麵?

我(面不改色):喔,因為那干貝醬過期三天,要趕快弄完。

基哥(平靜貌):我就知道~

我(得意):拜託~~過期三天,在我們家…是最新鮮的過期品耶

                                                         最新鮮的過期品~
                                                              最新鮮的過期品~
                                                                    最新鮮的過期品~


兩人笑趴在地...

哈哈~~不知道大家有吃過啥更有創意的過期食物?!
或是安慰我一下,每個人都吃不出來過期品,是吧?!





※最後寫一段,今天的奇遇

我只是下誠品信義B4,車窗沒關找停車位

停好車,就有忠實讀友(自己幻想)跑來相認
(我根本認不出他是誰~)

不過,這麼熱情打招呼,很開心(‵▽′)

特別標註,以玆紀念

(彭先生,快揮手~~你上網誌了~~~噗!)

10 則留言:

  1. 如果哪天我沒上班,原因絕對是---食物中毒

    回覆刪除
  2. 彭先生?

    到底是娶了兩個老婆的豬腳大王,還是有個欠喀老婆後來外遇又回來的老大,還是娶了聖女壘魂後來外遇安G又離婚的老二?

    請按鈴搶答!

    天啊~~娘家到底要不要下檔蛤?從懷小檸檬就開始演了,小檸檬現在已經一歲四個月柳,該不會要演到小基基生出來吧?

    PS:確定是小基基這外號?人家叫起來有點害羞惹(扭)

    回覆刪除
  3. 小基基可能要著夜市人生長大~

    回覆刪除
  4. 華哥是我家過期品的專業處理人員,
    倒掉、送掉、吃掉…都是他負責的業務~~
    還有一次吃了昕媽熱給他吃的過期粥,吐到虛咧咧~~

    昕媽家的調味料,都是為了某一次心血來潮想下廚買的,
    醬油放了兩題、香油滴了兩滴,糖撒了兩瓢,
    然後就再也沒開罐放到過期~~
    大約每半年華哥就要丟掉全套過期的柴米油鹽~~
    然後拜託昕媽別再下廚了 >_<

    (馨媽的蛋糕怎麼可能放到過期,昕媽收到當天就嗑掉一條了)

    回覆刪除
  5. 味覺嗅覺太好也有困擾,
    在公車上光聞到一堆死小孩的體臭就會頭痛欲裂,
    因為食物有點異味不吃上演母女翻臉大戰,
    連偷偷丟掉過期品被娘發現也可以被唸浪費好幾天...
    然後娘因為吃了過期品臉腫起來送醫急診又說都是我詛咒的...
    殊不會算一次急診可以買好幾打新鮮貨...
    還說我數學不好!?

    你們大家請保重!~

    想學梵谷來割鼻子的ciao...

    回覆刪除
  6. 看到chiao的"勸世文",我還以為我媽來了@@
    放心啦,真的壞掉的東西我也吞不下去,
    本篇只是說明我的嗅味覺低於常人:~

    另外,前陣子有篇報導「 太乾淨 很傷心?」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0/128/1wlhy.html

    相信這樣鍛鍊,小孩心臟應該很強..科科!

    回覆刪除
  7. 我是馨媽啦 !! ~~
    很高興ya老師和昕媽喜歡我家的彌月蛋糕 !! 嘻 .....
    本人解釋為何會讓ya老師吃到過期的阿默蛋糕 那是星期一我拿給新竹的基哥 而那時ya老師已經在台北了啦 !!
    蛋糕的照片我打包帶走囉 !!
    因為馨媽本來想拍下來做紀念 結果都被阿公很快裝袋分送親友了啦 !!

    回覆刪除
  8. 有一樣千萬不能過期

















    回覆刪除
  9. 我來舉手
    我也常把東西放到過期
    然後再來閉著眼睛不看日期
    就把它~~給吃下去了^^
    只有水果…
    在我家最常丟的是“水果“
    因為水果一但出現酒味
    就沒救啦@@
    曾經一次丟太多東西
    小楊拿去資源回收時
    就被阿伯罵了一頓>。<
    希望雷公不要來打我

    lily

    回覆刪除
  10. 說到這個~
    我家冰箱有過期的貢丸, 今年端午媽媽包的粽子, 去年的芝麻湯圓(才過期6天唷~),過期兩個月的豆皮, 冰很久的洋蔥, 捨得不吃而過期的Rilakkuma喉糖 & Suica巧克力餅乾.....總之, 此冰箱"只進不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