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懷孕甘苦


感覺比我更有母愛的基哥~




要說這件事有啥甘苦,一時也說不出

不知道是我不想提,還是情緒太複雜讓我理不清



是有苦的

1. 早上刷牙常噁心到隨便漱口做結束(本來好像就很敷衍嘛?)

2. 晚上反胃超不舒服,不吃會痛,吃了會脹...每到晚上,最怕得想該吃啥(雞排就將就了~毆耶!)

3. 害喜在傍晚進入序幕,八九點會到高點…所以也會發生和朋友聚餐,吃到八點多就嗚著嘴巴烙跑的情形。(以為在演瓊瑤八點檔咧)

4. 當然,九點十點就會乖乖癱軟在沙發當馬鈴薯(成年後的門禁)

5. 停止打羽球和做瑜珈,不能運動皮很癢啊~~(同事說少了我,球場好像少了七個人…還叫我不能打,去出聲假裝人多也好╮(╯o╰)╭ )

6. 貓貓不能進房間一起窩被(這事…底敵比較哀怨:P)

7. 便秘,這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三天才解一次,說出來怎嫁得出去?!噗~)

8. 寒假埃及去不了了(但…日本我可以!!!科科…)

9. 2010夏天,不再有小蠻腰這回事(那是啥?!日據時代的遺跡? ( ̄﹁ ̄))

10. 頭髮太多吹乾很耗孕婦精力,得去美容院洗頭(這位太太,這是苦嗎?!XD)

11. 腦袋空空,寫不出啥有營養的文章(媽,我在發廢文~~)

12. 最最最最最…悲的事,我得禁酒了(大哭震怒!)



其實,比起生理上的改變,對我而言,心理上的調適反而是我比較需要花心力的功課,這部份,就三聲無奈帶過…無奈無奈無奈~~~

如此,比較有著空靈的哀嘆感(最好…)



甘的咧

1. 本來就是女王,現在簡直是太上皇…媽媽上台北煮飯,家事更是瑪麗亞基全包辦,一開口,大家都在等你說要什麼。回台南更誇張了,一會兒「大肚婆先吃~~」一下子「這盤蝦子,孕婦專屬」,要伸出抱小檸檬的手,也會被溫柔的擋住。連到高鐵坐車,不僅爸爸專車接送,還有青妹提行李到收票口,害我都覺得…我是拿到殘障而不是孕婦手冊..

2. 同事也不吝於給予關愛寵物眼神及不時上演餵食秀,見面就關心加叮嚀,桌上也常有食品補充,還有同事幫忙帶便當紅豆湯…究甘心~

3. 無法常見面的朋友,也都電話來關切,害我以為要開同學會了,哈~
(神奇的是宏爸,喝醉還打電話叮嚀吃紛那普,一整個跳tone…)






話說,前幾天晚上肚子很不舒服,翻來滾去…

躺在沙發跟基哥說:「欸,你擔不擔心失去小孩?」

基哥回答:我比較擔心失去妳…

我的媽啊!玩這麼大…害我忘了該痛哪?



看起來,除了本人還沒準備好當媽以外,其他都還不賴?

17 則留言:

  1. 難得的頭香
    要善待你自己
    小孩才會善待你阿

    天公疼憨人

    回覆刪除
  2. 孕婦還會通靈
    可以從電話通到對方喝醉酒???

    回覆刪除
  3. 恭喜學長和葉老師即將邁入三人行的實際生活囉~

    想當年因為也是部門第一枚懷孕的成員

    整個十個月沒有動過剪刀喔~ 哈哈 都是同事幫忙

    連訂蛋糕 下午茶 也都被過濾是否適合孕婦呢~

    想想 現在的皮蛋都快要滿四歲囉~ 保持好心情真的很重要喔

    *^_^*

    回覆刪除
  4. 感謝頭香的提示,我會好好犒賞自己的..哈哈~

    宏爸..
    小心,間諜就在你身邊!

    另外,Gabriela..
    三個人是"現實生活"吧?!

    回覆刪除
  5. 某天昕媽看著華哥和昕姐姐父女天倫玩的開心~

    昕媽:我覺得弟弟出生你還是會比較疼姐姐
    華哥:我最疼的是妳~~

    哇~~ 眼淚簡直快用噴的發射出去,
    這種天籟要在懷孕的時候才聽得到蛤,
    要珍惜要珍惜~

    回覆刪除
  6. 這篇根本就是炫燿文吧!

    回覆刪除
  7. 老天爺給的禮物
    叫妳體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精神
    看來小孩還沒生妳已體驗到了喔^^
    加油!加油!基哥與妳同在!


    lily

    回覆刪除
  8. 有孕婦瑜珈.可以解解運動癮啦!!

    回覆刪除
  9.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aaront1222?userID=aaront1222&s1=&o1=&catID=&catIDselect=&clf=2&at=true&u=:aaront1222&apg=2.這家褲子.讚!!有激瘦的效果喔!!

    回覆刪除
  10. 說說當1年4個月媽的心得好了.懷孕前買葉酸~希望寶寶頭好壯壯;懷孕後買有激瘦效果的孕婦裝,偽裝自己還是9頭身美少女,再來說捷運怎麼沒人讓坐;寶寶出生後,只會看嬰幼館,看看有什麼好貨可以讓妹妹可愛人人愛....葉老師好好享受每一個過程吧!!相信妳一定是一個可愛的好媽咪..

    回覆刪除
  11. 安媽啊..
    你確定那些模特兒是真的孕婦?!
    每個都瘦的咧~

    不過,看到你產後的恢復..
    只能說:你是目標了~(大拇指)

    回覆刪除
  12. 懷孕不苦
    苦的是帶小孩(尤其是生病時)
    懷孕不苦
    苦的是生完會變身成超人(不再有嬌弱小姐的命)
    不過寶寶真的很可愛
    他們的到來世界都變美妙了
    好好把握最後的兩人世界(想走就走)
    你的身邊圍繞了好多好棒的媽媽
    瘦身及養育一定有很多經驗分享
    我想你當媽媽應該也很涼吧(哈)

    回覆刪除
  13. 我同意樓上的這各說法""我想你當媽媽應該也很涼吧(哈)""
    宏媽

    回覆刪除
  14. 我不確定網拍model是不是孕婦,我只能確定當時的我是孕婦model.這樣是不是很不要臉的回答...哈..同意上面朋友的話,苦的是帶小孩(尤其是生病時)...真苦.

    回覆刪除
  15. 安媽推薦的哈韓孕媽咪賣場,昕媽也敗了不少~
    不過真的會被model騙啦,她們當然不是真孕婦囉,
    (證據在此 http://ppt.cc/tWjK) =>生完一起敗吧!!
    雖然塞了假肚子,但是那個肚子也是有塑形的啦,
    有時買回來穿了就是跟照片”差~~很~~大”!

    不過反正便宜買到地雷就算了,
    而且還蠻有葉老師style,不要再去中正路買了啦,
    老派又貴,20000都可以把哈韓賣場全包了吧!!

    回覆刪除
  16. 感覺我的blog,已經成為網購勸敗天堂了??

    誰來滅滅火..(哭哭~~)

    回覆刪除
  17. 沒辦法滅的啦!!女人說到買東西,是一發不可收拾的..來!來!來!葉老師我再介紹您一家.http://www.nolita.com/main.php.生完寶寶還可穿的啦!!這家品質一定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