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交會的時光痕跡

六年前,我是他們三四年級的導師
(有人叫你算我大他們幾歲嘛?!╬ ̄皿 ̄)



昨天傳輸照片
看到寒假時和以前學生的同學會
望著螢幕發呆了好一陣子
之前老師東老師西的小朋友
都是古靈精怪的高中生了
多久以前的事啊

接到他們說要開同學會的電話
還為了我喬了時間
主辦人說:老師,你一定要出席喔~~
大家都在問你來不來呢...

聊著三四年級的呆事
傳著國中時的八卦閒語
坐在當中陪著他們嘻嘻哈哈
有種滿足
當老師最大的福利
就是不用生那麼多小孩
卻可以參與他們的成長


很開心,真的~(絕不是因為可以吃麻辣鍋(〞▽〝*)
別忘了大學時再回來看老師蛤...
再回來跟我重述那些我已不太記得
但非常經典的片段
那可是我們交會的時光痕跡呢!!


明日,我又將參與另一群學生人生的第一次畢業旅行
希望也是一段往後提起會大笑的回憶。

8 則留言:

  1. 我可以請問一下上排右邊的小男生在裝什麼可愛嗎?
    隔壁的小女生課以不代表你要跟她拼了好嗎?(還是那根本就是小女生?)

    深秋老蘇當得很成功,躲在學生堆裡面都看不出來,一下子要找熊熊找不到。

    再請問一下,裡頭有北一的嗎?好想看北一的臉跟我們家Joe有沒有相似的神情。(未免也太積極了吧XD)

    回覆刪除
  2. 最近不知怎地,
    我也想念起明天就是要跟妳一起去玩的學生,
    好快ㄚ!他們都要畢業了,
    曾經,每個寶貝都是我花了心思在照顧的,
    雖然現在離開了但是偶爾還是掛念,
    希望妳跟他們...一路好玩。^^

    Ciao

    回覆刪除
  3. 歲月不饒人啊~~~
    曾經從小帶的小朋友們現在也開始談論何時上一壘?何時上二壘了>○<…
    想想若是自己的小baby…
    我想一定更會萬分不捨了

    lily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都希望小金虎一直在肚子裡就好,
    不哭不鬧又攜帶方便,科科..

    說到回校看老師,我好像也沒有過,
    下次回台南去給阿昏探班,順便看看黑貓好了!
    還沒退休吧?!@@

    回覆刪除
  5. 黑貓退休了啦 !!
    深秋老師都沒在關心黑貓老師 ~~ 要打屁股 !!

    回覆刪除
  6. 蝦密?!退休了..囧!

    那問問阿昏,南女還有哪些長老可以探望?!

    回覆刪除
  7. 也快變長老的昏老師2010年3月16日 晚上10:54

    大概只剩茂智了…他還是好人一個,
    我看到他都會害羞地閃走…
    (其實是心虛,我記得我跟杜都趁化學課去倒垃圾)
    我想現在若是被學生整,也不過就是報應吧~

    ps:我的學生都當媽了咧…

    回覆刪除
  8. 蝦米 ~~
    我居然跟昕媽媽趁茂智兄的化學課去倒垃圾 ??

    難怪我 ..... 大學時 " 有機化學 " N修 , 莫非是報應 ??

    找個時間 , 我也要回南女 , 跪在茂智兄的面前 , 跟他好好懺悔一番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