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路口...

下一步?!



隨著產假的逼近
人生走到了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
本來已決定留職停薪的我
竟然躊躇不前、猶豫許久


同事A:請了這一兩年育嬰假,你是要幾歲才要退休...囧
同事B:妳不要留職停薪啦~~這樣辦公室會太安靜...囧囧
同事C:妳請完兩個月產假就會想爬回來上班了...囧囧囧


現在就算請了產前假
我都還是跑到學校來上班
一方面把所有業務、雜物慢慢清理準備交接
一方面也慢慢跟同事哈拉,拖長離別的步驟


更重要的...
我不知道如何和過去十年台北的生活道別
片片的喜怒哀樂、段段的愛恨情愁
我關閉不了、也打包不走
一天一天,都希望假藉日常上班的規律
來淡化要轉彎的掙扎和脫離的苦痛


不容易啊~
留不留,這路口...

13 則留言:

  1. 留啦!媽媽帶小孩,天經地義!爸爸帶也是不錯啦!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做哪種決定都好,重要的是未來遇到了問題,千萬不要再回頭想「當初如果我怎樣就好」

    繼續上班當然很好,特別是自己很有意願的情況下,不然以後自己帶寶寶很疲憊或是煩悶的時候,就會想說當初為什麼不繼續上班。
    但是如果選擇了繼續上班,寶寶的照顧就得自己思量,如果自己下班之後一個人照顧寶寶,然後感覺到自己像假性的單親媽媽,而衍生出的不滿,難免也會影響到夫妻的感情。這部分就要事先想好如何處理。

    如果選擇到新竹親自照顧寶寶,也得面臨自己的人脈被連根拔起的孤單感,加上整天帶寶寶的疲憊也不是一件輕鬆的工作。

    沒人能幫妳做決定,但是我相信你跟基哥會做出最適合你們的決定。只是只要決定了之後,千萬不要再回頭想「如果做另外一個決定會如何」,遇到了問題與困難就一起攜手往前看,一關一關解決,一定沒有問題的。

    我是因為信主,所以把決定權交給主,相信主會為我做出最好的安排,而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主的決定總是奧妙。(最後一段好像在傳教一樣,科)

    最後要說:小金虎的來臨會讓你們的功力更強,等級一下子提升好像吃到成長菇一樣。(是說現在的電動還有成長菇這麼老套的東西嗎?不都是要跟師父去『取經』了XDDD)

    回覆刪除
  3. 留不留都有他的價值,也都有必須犧牲和割捨之處,
    其實不用想太多,跟著感覺走吧~~

    希望能找到一個平衡點

    回覆刪除
  4. 先休兩個月產假, 再決定要不要請育嬰假! :)

    回覆刪除
  5. 金虎媽.....
    留不留其實只是選擇左轉或右轉.....
    或許兩邊路上光景迥異.....
    最終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下一站幸福.....

    回覆刪除
  6. 旁人的說詞都只是拍拍或秀秀,
    實際上自己的選擇終究得自己去消化、去適應面對,
    決定了就去做,
    就像你自己說的~大家都會支持妳,
    因為那是好事,所以成就。

    Ciao!

    回覆刪除
  7. 金虎媽 ~~
    和基哥好好討論吧 !!你和基哥一起做出決定 ~~

    不論什麼決定 , 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 , 我覺得都是很棒的 !!

    錢再賺就有了 !! 但是小孩的成長卻只有一次 .....

    我和曾司機一樣 , 也是信主的 !! 我也是將決定權交給主 ~~

    ps 如果金虎媽決定要留在新竹 , 我會常常去金虎家串門子的 !! 呵呵

    加油啦 !! 金虎爸和金虎媽 ....

    回覆刪除
  8. 突然想到 ~~
    不如你請半年育嬰假 , 接下來換基哥請半年 .....
    這樣也不錯 !!
    勞保還有6成薪 ~~

    回覆刪除
  9. 樓上馨媽腦筋動真快(按個讚),基哥休育嬰假六成薪也是很多的柳。

    阿丈親自帶寶寶一定也很棒!

    回覆刪除
  10. 收到來自曾司機的 " 讚 " ~~

    會有這個想法 , 是我家馨爸提出的 , 他也想請半年育嬰假 , 問我要不要接著請 .....

    反正六成薪是勞保局給的薪水,也很爽啦 !! 一般都是夫妻輪流請假 !!

    金虎媽 , 妳一下請2年 .....後面1年半都沒有薪水 ,划不來啦 !!

    考慮一下囉 !!

    回覆刪除
  11. 唉呀呀~~
    果然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只是我想以妳的好孕氣
    不管做什麼決定
    一定都是對的啦^^
    別想太多了
    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喔!

    lily

    回覆刪除
  12. 最近好像有點產後憂鬱症的緣故
    也是因為史上夢幻工作找上門
    但是我卻每天推翻自己的決定,並且充滿質疑的自問自答:
    "工作與小孩的成長究竟哪個比重對我而言是優先的?"
    我知道我若是錯過了這個工作,往後會感到可惜,
    而我也知道錯過了小孩每日成長的點滴,我現在就會扼腕!!
    成為媽媽好像就要開始學著犧牲,但是卻是無比心甘情願!!
    每天被小人磨著磨著,情感上一個結一個結纏的更深了,就越捨不得把她往外送(泣)

    從生產前我就一再自我心理建設-1.剖腹會痛死(結果比想像中的不痛很多)2.帶小孩會累死(結果比預期中的不累很多)
    我用預設心理去悲觀假設未來的一切,得到的其實比原先假想的樂觀!!
    我相信金虎媽自問自答的過程中,也是在大破大立!!
    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我相信當媽媽的都擁會"為母則強"之鋼鐵般的意志去克服的~
    共勉之

    要當媽媽了,要開心噢!!
    當了媽媽後更要開心喔

    ps.每次看留言都好心有戚戚焉,醍醐灌頂之整頭沖下來^^

    回覆刪除
  13. 六成薪是勞保投保額的六成,而且有上限,
    最多大概是二萬多吧…這樣基哥未盒啦…

    昕媽看到六成薪也以為是薪水的六成,
    但其實是本俸的六成而已,粉少粉少捏…
    不如上班有錢賺還比帶孩子輕鬆…

    ----------------------------------
    至於孩子的成長是否需要24小時全程陪伴才不致遺憾,
    我想真的是每個人不同的體會了…
    對我而言,白天上班讓我的生活不單調,
    有除了孩子以外的人事物可以調劑一下身心~
    才不會整天被小人磨到抓狂~~(每週末都期待上班日來臨)

    雖然白天上班時也會想著他們,想知道他們正作些什麼呢,
    有什麼我錯過了呢?
    但是每晚可以看到他們,看到他們健康的成長,
    對我來說就足夠了…

    晚上和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刻用心用愛的付出,
    對我來說就不遺憾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