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classical music

感性的劉老師:音樂是一種獨特、神秘的美,而且一與之訂,千秋不移



說到這些年,一個人在台北
從事了幾種運動,玩弄了某些才藝,瞎忙了三五興趣
一直有持續的--就是羽球、瑜珈和古典音樂
(爵士鼓、油畫和法語...勉強還可以,其餘的通通都失憶...
噓~不要提起學了一年的高爾夫,七號鐵最遠也只有快百碼)


說到古典音樂,就得提到我此生所遇最動心的老師
劉岠渭


跟著他,我已經沉溺在古典樂章五、六年了
卻一點都不厭,永遠有激情
也是他,讓我知道...
完全觸動後,會有雞皮疙瘩


所有的音樂在他的導聆下
穿越時空、排山倒海向我而來
時而有如電擊神經般的酥麻
間或恰似春風沐浴後的純淨


無法言喻、無邊無際


他個人的氣質和修為,使得課堂間
好似遠離繁囂的台北,有著一方淨田

每次都是累累的來,飄飄的走
從一開始得下班騎摩托車趕課
到後來換地方改坐公車,回家再轉50分鐘
到現在停車每次150
我都不缺席


獲得的滿足,已不是默默可以帶過
有一次系列的最後一堂課,我鼓起最大的勇氣
留到最後,請教老師一些問題(想要多靠近偶像...)
並給了一張卡片:
老師,我不確定世上有沒有神
也不知道您有沒有宗教信仰
但,您帶我聽到了天堂~


有企業家
也被劉老師一步一腳印的到處演講、推廣音樂欣賞的真誠感動
成立了樂賞基金會,我加入了會員
創刊號寄來,老師的一篇文章中竟然提到這張...
"讓他激動到整夜失眠的卡片"


原來,思緒會流...情感會通
老師接收到我滿溢的感動


今年春季的課程,本週結束
我再次鼓起勇氣,留到最後
告訴他:從還沒結婚,上老師的課到現在要生產
以後有寶寶,能這樣安靜上音樂欣賞的時間大概也少了
想跟老師親口說聲...感恩他帶給我那麼多能量

老師一直很客氣的說謝謝謝謝...然後跟工作人員說
「她要當媽媽了呢~」
最後跟老師要求拍一張合照,為這段人生的經歷做見證


雖然即將暫停現在進行的階段
但紥入心的情緒,都會留下軌跡
在往後的日子...發酵散出
成為某些時刻,冒出的香氣。

7 則留言:

  1. 你也一直都是..
    我心目中那朵堅毅獨特的小花~

    加油!

    回覆刪除
  2. 1...羽球...
    ...我只想到華哥...
    2...瑜珈...
    ...我只想到你的照片...
    3...古典音樂...
    ...高二我投稿完校刊...
    ...西低就丟了...
    4...爵士鼓...
    ...我真的很想學...
    5...油畫...
    ...大二後就沒摸過了...
    6...法語...
    ...去法國用過...
    ...拉低雄攜夫鋪類...
    7...高爾夫...
    ...七鐵...130碼...
    8...謝謝!!!劉老師!!!
    ...世界一切的美好都因為您...

    回覆刪除
  3. I see...the rose. ^^

    Ciao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劉老師好會講話,好夢幻唷
    照片下的那句話,相同的意思,我會講:「音樂好威啊!絕對讓妳一試成主顧」

    當然啦,果然是沒人找我去上課。
    學員:台上那個講這什麼東西(摔講義)

    回覆刪除
  5. 很快,你的古典音樂就會變成
    「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我最喜歡和巧虎一起玩」
    也是可以洗滌心靈,就是麻醉自己這也很好聽…

    賣藥的1~8點都離我很遙遠…

    回覆刪除
  6. 可以跟樓上的昕媽擊掌嗎?
    我還可以唱「寶寶、寶寶一起玩遊戲,巧虎、巧虎一起玩遊戲,喔~~寶寶快來巧虎一起來,一起唱唱跳跳就要開始囉!」最後還要加上巧虎的笑聲「呵呵」

    看!我是不是已經是pro級的玩家了。(挺)

    回覆刪除
  7. 「我愛唱歌,妳愛跳舞,唱歌跳舞真有趣」
    華哥還會作跟巧虎一樣的動作…
    基哥請開始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