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道別日

從結婚到生子,要跟過去道別的還真多...



主任無預警的在晨會宣布:
今天是訓育組上班的最後一天,之後就要去待產了~
我們祝福她生產成功,一切順利...


「價緊?」
「啥...妳不是六月才生,現在就看不到了?」
「蛤~~我以為妳生完就回來了,竟然直接請育嬰假...」


在大家的驚呼中,我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變得離情依依,步履沉重


本來打算一整天拿來收拾東西、整理業務
卻訪客接連、電話不斷,
打來給我加油鼓勵的,我都已經哽咽說不下去
更不要說直接到我座位道別的
瓊瑤劇呼天搶地熱烈上演
Sunny最誇張,卡片才遞出,眼淚就滴下來
害我也跟著噴淚...


想到之後一別,也許半年、一年、兩年...
同事退休的、離職的、換單位的...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說到這邊,大家又臉皺皺、心酸酸


十年生活要一夕揮別
果然沒想像中容易
就算已經準備了九個月...


「過去十年在學校受到很多照顧,十分感激~
有大家的祝福,我會努力往下一階段邁進!」
暫別,龍安~


話說,之後吃飯聚餐還有幾攤..
跑到學校都會被說閒不住乾脆回來上班
加上之後預約到台南、新竹探望的班次
是有那麼捨不得??

人,
越老真的越不容易接受改變啊。

(小金虎給媽媽拍拍,有我在!)
(就是這樣你娘才挫咧淡~╮(﹋﹏﹌)╭)

13 則留言:

  1. 金虎爸終於出來面對~2010年5月27日 晚上11:22

    金虎媽別擔心改變..
    小金虎跟金虎爸會好好照顧你的:)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們主任好奧妙唷,他說「生產成功」耶!都沒有人噗哧嗎?感覺好像要反攻大陸的一樣。

    金虎媽傷感是難免的,不過有告別也有迎接啊,人生每個階段總是會有許多變化的咩。

    小金虎還在肚子裡等著出來見見他最親愛的媽咪呢,一起加油!(阿姨也好想見他唷,搓手)

    回覆刪除
  3. 沒錯,曾司機講到梗了..

    他一說生產成功,大家都噗一聲,是小孩要振臂出來喔?!
    (# ̄▽ ̄)a

    小金虎今天已經被很多阿姨提醒:不要欺負媽媽~
    至於金虎爸,諒你也沒那個膽( ′_`)y-~

    回覆刪除
  4. 話說金虎媽之後如果要常常呆新竹 ~~

    康乃馨媽就可以常去你家串門子了!!

    順便捏捏小金虎的蘋果臉頰 , 呵呵 ~~

    別擔心 , 雖然是同鄉人的我到現在還是住不慣新竹 , 但還是要給金虎媽打氣!!船到橋頭自然直 , 沒在怕的啦 !!

    回覆刪除
  5. 媽咪的人緣那麼好
    小金虎想必也是個得人疼的乖寶寶
    別擔心別擔心(一定跟你一樣貼心啦)

    再加油加油
    最後衝刺的日子就快到了!

    回覆刪除
  6. 我在台南等你啊!快來快來(招手~)

    回覆刪除
  7. 樓上那位只是想等著咬小金虎的脖子或者小腳或者身體其他部位而已,科.....

    回覆刪除
  8. 小金虎在眾多的期待聲中就要問世了
    往後一定是一番新的局面
    句點之後,往往接著一個更美的故事
    加油^^

    回覆刪除
  9. 熱血期待金虎的昕媽2010年6月6日 凌晨1:44

    台南有我跟宏媽應援中

    回覆刪除
  10. 不是剛起床的安媽,而是還沒睡的安媽(咖啡因作祟,不該在晚上喝茶的啦!!)2010年6月6日 清晨5:09

    歡迎加入我的行列,對了順便問一下,金虎媽咪以後是要用布尿布還是布尿布,這樣我們彌月禮也可先有個底.

    回覆刪除
  11. 還是睡不著的安媽.誰來把我打昏呀!2010年6月6日 清晨5:13

    更正一下:紙尿布還是布尿布..我看我是頭昏了

    回覆刪除
  12. 環保愛地球的金虎媽2010年6月6日 晚上9:58

    我是很想挑戰布尿布(假敖?)
    畢竟,我是連紙和塑膠袋都得重複使用的號稱"環保人士"

    不過..送我步尿布,不如給我專家指導..
    最好是到府服務啦(被毆~)

    回覆刪除
  13. 婚紗照裡是瘦子的昕媽2010年6月7日 凌晨1:06

    金虎媽請問你挺肚遙望遠方的新人拍婚紗,
    是有啥感觸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