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怎麼生?

39w--此生最腫時刻in台南甜在心咖啡店



已經進入39w,每天都會接到兩、三通問生了沒的電話和簡訊

但,小金虎似乎沒有退房的打算
大概是怕離開這愛亂跑的媽會被遺棄
寧可緊緊抓住肚皮??



而怕痛的我
最關心的是怎麼生才不會上演驚聲尖叫加鬼哭神號
懷孕初期
聽過宏媽的跪地求饒的生產分享(自然生)及昕媽的術後恢復想揍人(剖腹產)的情節


我…只想從懷孕這夢中驚醒 〒△〒


經過各方媽咪綜合分析─
最佳的方式為「自然生可以順利打無痛」
(這行應該要閃字)
馨媽說法:這樣才能"理性"的施力


當時就暗暗決定,陣痛了
一進醫院門口,手上揮舞著六千現鈔
大叫…「無痛~~我要無痛分娩!!」




而中後期,持續在上孕婦瑜珈
老師除了帶領呼吸、冥想、搖骨盆及kegel運動
也會生產經驗分享
一次一次,我都更加堅定的體驗這段奇妙旅程


記得最後一堂課,老師知道我要回南部待產
對我說:加油!聽從你自己的本能…

我竟然興起和寶寶共同努力經歷產程的勇氣

........................................................
開始懷疑我上的是孕婦催眠而不是瑜珈╮(﹋﹏﹌)╭



但,這都只是預想
至於金虎想要什麼時候來、怎麼來
我也只能等待…


等待他脫離我的時候
我會擁著他
和他大口一起呼吸相同的空氣





然後…

比誰哭得久…

14 則留言:

  1. 會喔,應該會喜極而泣喔^^

    其實我還蠻享受你回家待產的日子,每次回家看到你在,都覺得家裡的氣氛特別溫馨(鄉民特愛溫馨二字的樣子),雖說你一定又會碎唸說「又沒什麼看到人啦...」之類的,但是家人相處就是質勝於量啊。

    好好的享受產期最後這段悠閒的日子,手忙腳亂的新手爸媽生涯就快展開囉,科科。

    回覆刪除
  2. 妳給我少廢話..

    明天晚上帶我去吃好料,然後貢獻一些八卦,
    我就原諒你讓我回來一週只看到四次的事..

    安排得好,金虎就讓你咬三次..科科!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自然產」就像男生有當過兵一樣,不管多老了每次談到他們當兵的事總是講得口沫橫飛,像老媽現在講起到生妳的時候,她在地上爬的模樣,還可以講到栩栩如生歷歷在目。(可是我覺得那畫面超有喜感的)

    我也超喜歡聽別人自然產過程的故事,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如果要打無痛,記得跟醫生說好才能,把握到最好的時機唷。

    對了,我記得好多人生到屎尿齊飛的,誰來告訴我這故事應該是有人瞎掰的,我實在不想要我最親愛的老姐有這種畫面出現。(那幹嘛講?)所以重點是要生之前記得去「排空」嗎?還是施力錯誤造成的?不過我覺得我講這麼多,妳應該更挫才對。(煙)

    最後跟各位曾司機的粉絲們問個好(揮手)XDD

    回覆刪除
  4. 給金虎媽 ~~
    關於曾司機提到的 " 屎尿齊飛 " .....

    自然產的話 , 護士小姐會先幫忙灌腸 , 然後你就會先去大便(很快) .....

    但是之後護士小姐 ,會提醒你別吃太多東西 , 一方面是因為已經灌好腸 , 另一方面則是擔心會在用力時,出現曾司機說的 " 屎尿齊飛 "

    屎尿齊飛 .....是真的 !! 灌腸後就別吃太多東西囉 !! 

    記得喔 !! 超過預產期2天 , 一定要找醫生催生 ~~

    " 無痛分娩 " 一去醫院就說要打 .....

    我記得我"自然產" 時 ,一去就提醒護士了 !! 因為在產檢時, 醫生要我自己提醒護士 !! 而且我在開3公分就打了 ~~ 太晚打, 止痛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囉 !!

    總之 , 金虎媽 ~~ 加油啦 !!
    生小孩一點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他們生出來後的一切(自己慢慢體會囉 !! ) .....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還安在(甚至活跳跳...),
    雖然寬心,但也擔心小孩的size問題...@@...

    個人聽過最慘的是...
    想要自然生痛到最高點後還是被醫生緊急剖腹...ORZ...

    so...管它屎尿齊飛還是在地上做狗爬,
    能安然生完才是最重要的啦!^^

    會請我爸保佑妳的Ciao.

    回覆刪除
  6. To WhiChiao

    我就那個吃到全餐的可憐人…
    自然生生不出來痛到想揍人時被抓去剖腹,
    剖腹完第一次下床又痛到想揍人

    但看到baby的瞬間…

    一切都值得囉… (雖然還是想揍人)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要被推進去生的時候,好想感性的跟許爸爸說聲再見了,結果如瓊瑤劇女主角之經典的回眸時,男主角一溜煙的不知跑哪去了..(後來才知道是被護士叫去收拾行李)
    我覺得在要上場的當下,最精彩的應該是想對老公說的話(哪怕是扯破喉嚨的大罵),反正生小孩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啦!!(很快就會結束,結束完會覺得很好玩)

    別怕!!哪種方式都要痛
    過了之後覺得走路都會有風(可以在老公面前囂張說嘴)
    衝了啦!!超期待妳的生產紀實的
    (希望生完後還有氣力可以鉅細靡遺的寫文以嚮鄉民們)

    ps,我不敢跟你講任何恐怖的案例,反正就是上了就是...

    回覆刪除
  8. 很無奈等待的金虎媽...2010年6月19日 上午9:58

    以上各位人客啊...

    為啥我們金虎問世不能是"溫馨""感人"充滿血淚及"玫瑰花瓣"(??)...(你作夢!!!)

    你們這樣嚇金虎,他都不敢出來啦!!

    回覆刪除
  9. 要我去現場灑玫瑰花瓣嗎?科科

    回覆刪除
  10. 灑玫瑰花瓣會不會太娘?(還是說都有一隻"粉紫色"的小海馬了也沒差?XDDD)

    最後是來喊話的:小金虎,快~~點~~退~~房~~(集氣中)

    對了,最後叮嚀:陣痛有需要可以call,我可以開計程車送妳去醫院免收費,老顧客的撒咪素(老梗又拿出來用)

    回覆刪除
  11. 別告訴我妳到現在還沒生啊?!
    小金虎會不會一出生就看起來像滿月的小孩了(太熟了@@)
    加油啊!我和底迪還在等妳的好消息也^^

    Lily

    回覆刪除
  12. 喵~喵喵喵~喵....喵喵~咪!

    (青妹翻譯社:那隻小的貓快點出來讓我咬!)

    回覆刪除
  13. 哇哩! 這是葉組長嗎? 失敬! 好棒的blog 呵! 照片還沒寄吔! 妳該不會生了吧?!

    回覆刪除
  14. 看來葉老師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時間也沒精神上來po新文章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