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生產實錄


上週,是我人生一大關卡

經過以後,就像我妹說的--功力上層、等級大增


生產詳實的過程,我無法精確說明
那種折磨,超出文字形容
但抱在手的滿足,也是無法言語譬喻


就讓我們看圖走流程吧~(又來這一招...)
( ′-`)y-~


歡樂渡過6/19、6/20的週末
還看了The A-team,喀了鹹酥雞...
眼睜睜看著預產期經過
就在我們以為小金虎又呼巄我們一次的時候
6/21凌晨兩點多  破水了~~
(很會選時間,他老爸打算坐清晨六點多的高鐵回新竹上班...這下就省了來回一趟)


行李款款出發到醫院已經快三點
沒有任何產兆,沒有陣痛、未開指
但因為已破水,只能躺著被監控

整夜只能等待,還好有球賽...

等到天亮,還是一點都沒有陣痛...
中午還可以很歡樂的吃麥鐺鐺(殊不知之後的噩運)

催生藥加上去,人間煉獄...
唯一解決就是等開三公分打無痛
(那條黑黑的手巾是我的安撫巾)

打下去之後,看網球還可以拍照...歡樂的咧~
(一樣不知道後面的苦頭( ̄▽ ̄)a )


之後,五指全開(就在費老大起死回生的第五盤)
進入最後加速階段...
但小金虎怎樣都下不來,只要陣痛一來(無法忍受的程度)
我又呼天喊地哀嚎要加麻藥...但已經不被理會
這下,只能使勁用力
但奇怪的是...一使力,小金虎的心跳就會下降
(後來開刀才知道是臍帶繞頸四圈,已無長度可以讓他下滑)
就這樣,最後三公分怎樣都無法突破
只有漲紅的臉和我媽的佛號及先生的焦慮


拖到離破水快24小時,已經有感染危險
醫生說:剖吧!不然母子都不好...
而我,只能虛弱的點點頭...把他弄出來吧....


6/22 凌晨1:52 小金虎報到

hi~寶貝金虎



看完他兩眼,我就完全昏迷不知道後續情節
只知道早上清醒時聽到(我甚至無法抬頭看)小兒科醫生
說明小金虎吸到羊水,呼吸急促、要當肺部感染打抗生素處理
需轉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觀察


剎那,
我在前一晚一直忍住沒有噴的眼淚---
快.速.流.下...


此時,有很深刻的感受:
我當媽了~有了一輩子的牽掛!



後記:小金虎已於昨天出院回到我身邊
       現在則是要跟他已經習慣瓶餵、不給親餵的情況在奮鬥...
       當媽真是得一關又接一關關,只能無法停止的破關下去
       生產吃全餐苦,半夜起床擠奶很苦,但看他不肯吸...更苦!〒△〒

11 則留言:

  1. 以後有了女朋友忘了老媽更是苦上加苦(我有必要這時候補刀嗎?科科)

    好啦!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才精彩啊,關關難過關關過,局局難保局局保,保後最來再來個搶七搶七搶七,連搶三次之後,不就打敗大魔王Roddick了嗎?

    好啦我知道我離題得很嚴重,但 Lu那場實在太精彩了,精彩到把我人生觀都改變惹←最好有。

    最後,我是頭香!

    回覆刪除
  2. 請嬰兒房現在開始用杯子餵金虎,不然不願意親餵的結果母乳的哺育沒有辦法持久,既然你已經打算當全職媽媽,就不用擔心寶寶不願意接受奶瓶,事實上人都有惰性,奶瓶易吸不吃力,又不用等媽媽的奶陣,只要輕輕吸吮就能喝飽,所有的寶寶都會選擇瓶餵。

    現在還來得及,快請嬰兒室給成杯餵吧。不然金虎滿月之後,你的奶量就會下降很快,到時候又是一陣追奶的痛苦期,而且親餵對寶寶的好處很多,不僅可以滿足寶寶吸吮的需求,而且可以幫助媽媽子宮收縮

    以下的網誌是Dr.Jack Newman的母乳衛教,裡面鉅細靡遺的說明各種為母乳所遭遇到的情況,你可以自行選擇要閱讀的部分,非常實用。給你參考,加油。
    http://www.bhp.doh.gov.tw/breastfeeding/index10-7-1.htm

    回覆刪除
  3. 好辛苦! 自然產跟頗腹產的苦都嘗到了~ 而且看的出來到今天意識還是不太清楚, 因為"六月"跟"七月"都分不清楚啦!! 妳以後會不會幫小金虎過錯生日啊? (晚一個月過生日...)

    回覆刪除
  4. 感謝hahaha同學的提醒...
    懷孕變笨,生完更呆!!╰(〒皿〒)╯
    應該也跟餵個奶要奮鬥一個多小時有關吧?!

    曾司機..
    寶寶的頭上已經有:杯餵、全母奶、禁奶嘴、24hr call ma的牌子(小金虎:好嚴格的媽媽...)

    至於青妹的頭香,這刀補得還可..
    對於生過小孩的我,頂得住!

    回覆刪除
  5. 想不到小金虎在肚子裡就這麼愛玩
    玩到臍帶繞頸四圈!!
    看來以後可是皮的咧

    所幸母子鈞安.恭喜恭喜!!

    森林

    回覆刪除
  6. 居然吃到全餐...
    需不需要寄五斤麻油給你好好補一下...

    PS1:我的腫瘤還是個謎,
    吃藥後不痛但...還在,
    看哪天心情好拿管針頭自己把血塊抽出來可能還快一點...@@

    PS2:費跟盧今天運氣都不好,
    妳要節哀ㄚ...

    Ciao!

    回覆刪除
  7. 妳噴淚的心情我懂
    緊緊揪著媽媽愛護寶寶的脆弱
    這種心情不用言喻
    也只有在成為母親後
    才能體會

    你等待的時間還可以吃麥XX
    (至少可以撐兩三週不想念吧)
    我在醫院待產時
    就把晚上剛吃的大餐吐個精光
    整個月子哈得要命 XD

    回覆刪除
  8. 看了你的blog真是歡樂無限
    尤其是那個悠閒吃麥當當!下一分鐘的慘痛
    之後又悠然的自拍跟網球賽真是笑了!
    同事們圍過來看也開心的笑了!
    辛苦了!!小金虎的媽!

    回覆刪除
  9. 此等辛苦程度,足以買個十咖凱莉包了!!!
    會吃全餐是因為麥當勞點全餐嗎
    下一胎請單點(噗)

    古人說臍帶繞頸是指"戴著珍珠項鍊"來出世
    小金虎居然戴四條(嚇)
    看來是走豪華路線的喔!!

    una是可以對峙哭一小時不喝奶瓶
    一直用頭猛撞我的胸部(芝麻開門)
    小金虎是愛瓶餵不愛媽媽牌
    屬虎的寶寶都很堅持個人路線嗎(茄)

    恭喜虎媽衝破這一關
    往後叫妳在肯亞野生動物園徒步妳也沒在怕的啦!!
    辛苦了!!

    記得好好休養,早日練會躺餵才是王道啊
    不然下一步就是腰廢手殘
    還有,傷口記得要貼貼貼喔(跟蚯蚓說掰掰)

    ps.留了一大篇居然不見了!!這篇是長話短說版的(噗)

    回覆刪除
  10. 這麼一說⋯回想起當年生昕昕待產
    催生藥打下去還沒開始痛時
    的確也吃了賣當當的套餐說
    原來這就是可怕的「全餐魔咒」啊

    這不快po在babyhome廣為宣傳怎行

    「標題:待產勿吃麥當當

    內文:硬要吃請單點」

    不過還早要說聲辛苦了金虎媽,
    接下來的挑戰更多呢,加油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