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新手上路

往後的日子,我們要一起走很久很久
卡蛤作ㄟ,後某?


從月子中心回家了
結局並不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幾天
是從天堂->地獄回到人間的漫漫長路
也是每個當媽的必要的新兵訓練課程?!


回家自己顧24小時的第一天,金虎的白天好天使
四小時起來喝一次,然後就自己再睡到下一個四小時
害我感到小空虛「小孩怎都不需要顧啊?!」
唯一能作的就是掏奶、上網、發呆??

大概那os觸怒了嬰兒大神(?)
夜晚,直接上演「半夜哼哼哎哎之媽媽來哄我」的戲碼
超睏的時候一直被打擾睡眠,會有一種想劈斷”母愛無敵”匾額的無奈

安鳥威啊~
白天睡到我喊無聊,晚上唉到我求饒!!
◢▆▅▄╰(〒皿〒)╯▄▅▇◣


當下覺得---月子中心是天堂啊~~~
半夜都有天使看顧我的小孩\( ̄︶ ̄)/

就在隔天我探索把嬰兒送回月子中心的可能時
還好,金虎算是個貼心(識時務)的小孩
除了第一晚適應新環境有點不安穩
第二晚只起來三次(2:00-4:00-6:00)
到昨晚,他竟然可以規律三個小時起來一次(12:30-3:30-6:30)
(白天不能讓他睡太久,要定時吵他起來玩一下)
雖然半夜還是得餵快一個小時的度估奶
但清晨六點半餵奶,超級陽光動人的~
很想高舉金虎表揚我們家乖寶貝
加上,他白天可以喝完奶
放回嬰兒床自己玩,不用哄自己入睡
給個讚~
(希望不是睡眠不足的海市蜃樓,拜託~)


雖然親餵還是不太定時,隨時都得把小孩掛身上
餵完的時候還得拍打嗝、唱歌、陪他玩一下
三不五時還得將奶排空、洗奶瓶、消毒..
但...經歷過地獄
一點點美好,都算人間

只是,媽媽人間的時鐘
還是裝在小孩身上啊~~~


唯一能舒緩的時刻
看著他可愛的臉蛋
深‧呼‧吸

媽~小金虎給你呼呼...

14 則留言:

  1. 頭香簽到...
    妳的背影生完還是美麗...ㄎ!

    Ciao

    回覆刪除
  2. 金虎是乖寶寶,跟喬姐姐這個溢奶天后是天壤之別。
    阿姨好愛妳唷

    要永遠記得你媽媽對你的照顧和愛唷。
    不要有了女朋友忘了媽(怎麼最後有補刀的fu)XD

    回覆刪除
  3. 哇嗚,好乖好乖好乖喔!!
    金虎媽懷孕有吃乖乖齁?!
    還是常唱青蘋果樂園乖乖虎的部分?!
    (哈,una媽的旁門左道一大堆 ><")

    沒錯,嬰兒大神會讀唇語和讀心術,以及聽os
    請發明一套摩斯密碼或是暗號。
    "保密防神"不可不慎...

    像我家這隻微睏時
    我都說"她要Z了"(噗)

    回覆刪除
  4. 蝦米?!月子中心迷有調好小金虎作息,
    NG! 要再送回廠 微調啦~~~

    黃小比老木

    回覆刪除
  5. 阿~~~小金虎有正式的名子了嗎?
    還是妳打算就醬子唬弄過去>O<


    替小金虎打抱不平的Lily阿姨

    回覆刪除
  6. 小金虎超天使的,小虎隊可以再加一隻天使虎!

    >>音樂 星光 樣樣都浪漫
    >>煩惱 憂愁 都與我無關
    >>這是我媽的捏捏 要吃要喝趁現在 讓汗水盡情飄散

    >>告訴我 WHAT'S YOUR NAME 我的名取好沒
    >>I LOVE YOU 每天都要定時餵奶
    >>DON'T YOU KNOW 給我全部的愛
    >>I NEED YOU 安慰我的不安

    打完收工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有在默默跟唱,科科)

    回覆刪除
  7. 大聲唱的曾司機2010年7月17日 晚上10:21

    樓上那位的論文不知道有沒有拿麼認真蛤?

    回覆刪除
  8. 跟唱+1
    而且唱完還急著找讚要按..科科!

    看來,寫論文的壓力真的有大...

    回覆刪除
  9. 很乖的時候千萬別張揚,
    也別在金虎面前讚聲~~

    會破功~~~ 噓…

    (雖說我家翔怎樣讚聲都不會破功…)

    回覆刪除
  10. 對了天使虎的主題曲,我想改一個字

    >>這是我媽的捏捏 要吃要喝趁現在 讓"口"水盡情飄散

    虎媽跟曾司機兩個唱看看這樣是不是順口多了

    話說寫論文如果能這麼有靈感就好邏(來回踱步)

    回覆刪除
  11. 給小金虎一個讚!

    回覆刪除
  12. 從宏2-3各月大,到現在2歲多,我都忘了一覺到天亮的感覺,也忘了睡到自然醒有多舒暢。


    這麼苦我還想生第2胎
    有沒有暈船啊@@~

    回覆刪除
  13. 從小馨開始到現在雙胞胎 .....
    當媽的就是一直被 " 衝康 " , 不能一叫到天亮 !!
    可是小孩真的好可愛耶 !!
    在此呼籲 宏媽和金虎媽 趕快為第二胎努力吧 !

    回覆刪除
  14. 第一張照片感覺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