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新竹一週

宅媽必備功力,餵奶兼上網



--------------超悶,有想生小孩者慎入--------------


自己帶小孩一個禮拜後

精.疲.力.竭...

完全就是
全職媽媽真偉大之一個月給保母兩萬也不多的情況


只要小孩醒著
我就是全力上工
餵奶、說故事,陪公子練丹

等他睡了
煮飯、收衣,上網娛樂自己

晚上金虎爸回來捉弄一下小孩
然後洗小人,進入哄睡戰鬥模式



過了前三天足不出戶的日子
水深火熱、哀嚎不已
當黃小比的媽打來問需不需要有人送晚餐時
我只能緊抓浮木哀嚎:誰說要自己帶小孩?我那ㄟ嘉假敖~
〒△〒

週四已經呈現監獄犯人放棄掙扎的違合感
整天平靜的窩在家東摸摸西收收
然後就是瘋狂網購

週五稍稍振作起來,想說帶小孩出門透氣
卻只是抱著阿虎坐在樓下大廳看書像個棄婦
半個小時後又摸摸鼻子回到家裡
捧個小孩不能慢跑也無法瞎拼(推車還是必需品!)

想要隨時擁抱青春肉體的代價
可是珍貴的自由啊~


這樣悶到了週末,有如猛虎岀閘
拖著先生拽著小孩就想往外跑
去買推車、去看窗簾、去花市
吃個飯也硬要去百貨公司
送上桌的美食卻只能先放著
餵飽小孩再說

唉...何時才能參透
「有嬰兒」,在家是最簡單方案的最高原則?


昨天,基哥催我更新部落格
我跟他說,上週寫出來會悶死人

還好,接下來兩週訪視行程比較滿
應該可以稍稍忽略一直在瀏覽的新竹保母系統網站
( ′-`)y-~


抗議!阿母偷懶~~




 
-----------有討有照片之第一次玩小孩就上手----------

吃個芒果先...然後上山打老虎(?)




打完老虎大爺要來馬一節
(其實是剉屎,等待救援中...)


屎尿場面都灑出來了,小阿姨滿意了嗎?!

16 則留言:

  1. 請金虎媽不要偷懶.....為何澎澎不是正面?你說啊你!(一心思念心肝啊心肝肝的小阿姨)

    如果真的自己忙不過來,可以回來台南透口氣啊,這裡有阿公阿媽跟小阿姨喔(估機估機)

    阿名字到底是想好了沒啊?都快成老梗惹~

    回覆刪除
  2. 哇~我只能說你的頭香好犀利,
    啥時間po妳都卡得到!
    (割買工"I'm watching you"啊齁)

    好,晚點po些澎澎正面照犒賞你(啾~)

    回覆刪除
  3. 金虎媽 ~~
    給你個良心建議 !!
    不如將小金虎帶回去台南給阿公阿嬤帶 , 然後你和金虎爸每週搭高鐵回去 .....
    我的經驗是 雖然每週都搭高鐵很累
    罷特 !!
    一到五可以有自己的時間
    你參考看看 !!

    回覆刪除
  4. 阿法拿出來練功啦...
    搞不好一練成主顧...
    嗯..我是說創造事業第二春.....
    ( 另..需要外送...鼻要客氣嘿... )

    回覆刪除
  5. 我又來巡水田了,現在是晚上的八點五十分,為什麼陳澎澎的正面還沒有出現?我已經重整網頁一百零八次...

    我不只watching you,我還在waiting you,ok?(學何瑞羞側身戴上墨鏡)

    回覆刪除
  6. 當媽之後終於體會什麼叫"宅經濟"的威力了
    我也是整天在網購,雅虎應該頒個"消費大戶"表揚我們才是!

    開始朝夕相處的第一個月,我也是把保母系統和彭婉如基金會以及社區保母系統全部設成我的最愛
    還不時留意社區公告欄有沒有保母在徵嬰 ><"
    牆上貼滿一堆外送單子
    想喝珍奶時一次叫五杯送到門口(沒辦法要湊滿外送額度)
    我現在在挑戰一個星期都吃一樣的早餐和午餐
    到時候會不會崩潰??

    曾經貴為千金嬌貴之軀的小姐們
    現在跟ㄆㄨㄣ桶沒兩樣
    只求有吃飽就好(哈哈)

    金虎媽可以挑戰單手餵奶,單手握擠奶器呦
    練成之後會超有成就感的(拍肩)

    加油,往後會發現這是一段無比輝煌的日子^^

    ps.為什麼第一張側影還是如此詩意?絲毫不見宅婦的邋遢耶!!(我要來自我檢討了)

    回覆刪除
  7. 唉呀,我每天都在等妳打電話啊!(不過也是本週家裡那隻感冒無法出場)

    那時妳問我衣服的事,我不是跟你說都在網路上買?買不夠連老公的都會一起買,我看妳很快就會天天管理室都打電話上來說:葉小姐有您的包裹唷!

    不過妳要好好珍惜這段日子,因為等到像喬仔這年紀,妳連上網她都很有意見。今天我累一整天晚上七點多終於坐上了沙發,想開個電視看的時候,被喬仔把遙控器搶走說:「媽咪不要看電視,我們來聽音樂」
    天啊~~聽一整天的兒歌還不夠嗎?當然不夠,還得跟著唱跳咧。

    昨天晚上11點看CSI法醫說了一句話:「人們都說我的工作非常困難,其實最困難的工作是當人家父母。」真是大賓果,有夠中肯的!當宅媽比當驗屍的法醫還難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8. 你瞧我半夜兩點多還來巡,有沒有這麼敬業的啊!

    但幸好你沒讓我失望,這幾張真的是一逗讚,真的是帥到最高點,^ __^看到都都會自動閃開(請你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歪嘴這個梗,不然我會把你從鄉民名單除名)

    等待救援那張內心戲有出來,無奈中帶點憂鬱,把挫屎之後的迷惘充分的表現出來,是難得的佳作(蓋章)

    請以後不要偷懶暗槓這些作品,ok?

    回覆刪除
  9. 剛剛喬仔看到挫賽等待救援那張,冒出一句:「金虎弟弟在溜滑梯」。

    BTW,金虎真的好可愛,我真是眼睛冒星星,身旁灑玫瑰的看著這些網頁,內心啵啵的湧現了無窮的愛意啊~~~

    回覆刪除
  10. 吟兒...你說的我都了...而且是了解的很透徹...
    但是這小人就是那麼的可愛...不想他也難...
    去KTV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我家小花是KTV好咖...爸媽唱翻、喝掛了...
    小花她仍能照睡喔...
    苦中也要自找樂趣呀...
    再來一手的阿中媽

    回覆刪除
  11. ㄚ...那麼悶怎不早說!?
    上次看完妳的文,
    昨天才剛要了一管精子來的說...

    要倒掉嗎?...-.-...

    忙Ciao

    回覆刪除
  12. 請先確認精子的主人願意和妳一起擔負這個甜蜜但巨大的責任,非誠勿試...

    回覆刪除
  13. 呵~~~想當初還有人說要用「布尿布」…
    我看妳如果真的用環保布尿布
    現在應該是希累累了吧!
    還有借問一下…
    小金虎的大名到底取好了沒啊
    等到天慌地老了啦


    Lily

    回覆刪除
  14. 反正,帶小人就是那樣,
    生過三隻的康乃馨媽和昕媽也沒有比較高深的法力,
    反正就是不被整一下不叫媽啦!!!

    只是你24小時被整我實在是對你寄予無限的同情,
    彭婉如保母網站千萬別關掉,我的人生最近因此得到救贖,
    每天看保母寫的聯絡簿都感動到滴下淚珠兒~~
    (幾點幾分幫翔小雞雞擦藥也有記錄,阿母我壓根不知他破皮)

    To康乃馨媽:
    妳別再加害居住在台南地區的阿公阿媽了~~

    回覆刪除
  15. 每次懷抱夢想帶著嬰兒出門(高雅推車+樹蔭乘涼),
    幻想一個幸福美滿的畫面,
    最後都是媽媽抱著狂哭嬰兒,爸爸大包小包外加抬空推車,
    然後互相埋怨幹嘛帶他出來…

    昨天帶著兩歲半的昕昕,
    在清境、日月潭各大景點,作最多的活動就是
    找尋「坐式」的馬桶~~ (大小姐不敢上蹲的)
    所以不止嬰兒,只要有小人,在家就是王道上上策!!

    回覆刪除
  16. To康乃馨媽:
    妳別再加害居住在台南地區的阿公阿媽了~~

    ㄟ .....昕媽
    我可是有良心的耶 !!
    已經幫阿公阿嬤請一個瑪利亞了啦 ~~
    本人現在已經升格成 " 太胎 " 了
    不然 不只是我會精神衰弱  阿公阿嬤也早晚崩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