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美網開打之我愛Federer

對於RF,我有著因比賽而發的感動,為響往而生的夢想..




高中開始,因為父親的關係,我看著網球公開賽來記錄一年四季

但一直到Roger Federer,看球賽有了不同的情緒

揮拍,優雅中帶著犀利

落點,無法預測的驚喜

而每次的奪冠總是上演充滿激情的”外醒ㄚ戲”
(前撲或是後倒,偶爾來個側翻,弄得我總是含淚帶笑)







2007.7在法國的小酒吧,晚餐吃完灌啤酒,啤酒灌完喝開水,硬賴著看完他和Nadal讓人繃緊神經的溫布頓五盤決賽`

奪冠時,他激動跪下,我也在巴黎街頭感動莫名後

開啟親臨現場為他喝采的念頭





於是…有了2008一月的澳洲行



                                                                      photo by ycy

要看澳網決賽,前一年十月就得上網買決賽的票..台幣7500

為了就是感受他奪冠的一剎那,我將擁有最滿足的記憶



                                                                      photo by kj

但就如各位看到的..他在四強就敗給Djo.

我在墨爾本聯邦廣場看四強轉播,難以置信..很痛苦的一個星期五晚上
(我爸說是我帶賽,在我去看之前,Federer大滿貫只會輸法網,囧..)

不過我還是看了決賽(錢都砸了咩)
也算完成看公開賽的心願,只是跟隔壁舉著【Miss you, Roger】的印度爸爸一樣

稀微啊~

在此分享看公開賽的心得,不要只等決賽,現場每天賽程公佈就可以買隔天的票
當然,決賽票現場是買不到的。
除了中央場和第二主場,Ground pass就可以走遍其他場地,以少少的錢看到很多球星
不過,Roger從來只在主場(嘆~)



懸在心的遺憾,驅使我再度往前



2008奧運,我追隨Roger的腳步到北京
那是個陰天的星期一.,親眼看到的感覺不怎麼真實



但,空氣的溫度至今還很清晰...





2009澳網的眼淚令人心酸,連漫步在蘇美島都無法開懷

低迷直到夏天,那第一個法網冠軍,讓流出的眼淚有了不同的意義

最後,熟悉的溫網把他推回世界第一



這一段劇本實在高潮迭起,我想,是不是冠軍沒有必須,

我只想陪著一拍一拍…享受失分的焦慮,得分的狂喜



未來,我仍是在電視機前忠實的觀眾

更不會忘記,他所給予我面對艱難的勇氣!



最後,恭迎大王回朝...

繼續看美網去!



後註:我的粉絲度絕對爆表,今天連家長會會長在移車時也跟我哈啦起來:ㄚ你是很迷攤尼私??到澳洲玩還跑去看網球?



NoNoNo, 是為了看澳網,順便去澳洲玩~~~~( ̄. ̄)↗

12 則留言:

  1. 有等有推~
    請按時交稿!
    謝謝合作!

    回覆刪除
  2. 羊肉炒飯支持者2009年9月2日 下午1:17

    我也來報到了 !!
    喜歡你部落格黑黑的風格 ~~
    羊肉炒飯支持者

    回覆刪除
  3. 請提供美網轉播時間
    謝謝~~
    宏ㄉ老母

    回覆刪除
  4. 有寫有推~~~


    oowen

    回覆刪除
  5. 真的帶屎ㄋㄟ
    錢就這樣給它砸下去
    居然還沒看到
    哀~~~~

    回覆刪除
  6. 美網比賽時間為紐約時間上午十一點開始到晚上,
    所以就是台灣時間晚上十一點到上午十一,二點
    Mod每天有Live和重播,第四台沒有..

    so,請愛用官網 http://www.usopen.org/en_US/index.html

    回覆刪除
  7. 目前太忙,
    而且時間顛倒無法發漏...
    預先祝福妳的神再次發功奪冠!

    瞎巧

    回覆刪除
  8. 你對RF的愛就像我對愛田由的嚮往.

    回覆刪除
  9. 最好有一樣啦..

    都是運動明星是吧?!
    ( ̄y▽ ̄)

    回覆刪除
  10. 不是!
    愛田由是經大日本厚生省審核之>>>>





    人體藝術氣功表演的醫生

    回覆刪除
  11. 樓上,是孟波經理來訪?!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