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拼被人送的禮


準備時的忐忑不安,接受時的備受寵愛
都讓「送禮」這件事充滿興奮與期待





平時,我不輕易代課

總是開玩笑說:我不缺錢…

但其實,一方面業務繁忙,再來,沒有充分準備好內容要面對學生的學習,我不願輕易草草用錄影帶代過



而今天,我上了同事因公而需代勞的課



一進教室,我開口

「葉老師今天來送東西給你們。」

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我翻開『拼被人送的禮』

一本在各式花色的拼被圖案中畫出施比受更有福的美麗繪本



過程中,他們時而伸長脖子、時而拍手大笑,連一開始在爭吵的兩個小男生到後來也停止動作,瞪大雙眼看我的表演



天啊!我愛死了跟小朋友說故事時的戲劇感!

而繪本,總能在濃厚的故事性中,傳遞我們不善表達的信念和情義




「於是,國王的禮物,在世界各地變成了微笑…」

闔上書

「我們都該試試,對這世界做更美麗的事~

收禮物當然會高興,但有時候付出,會帶來更大的滿足。

這故事,就是老師今天帶來的禮物。」






「好好聽的故事…」一個小女生小小聲的說

我看到,好多小腦袋跟著猛點頭對我微笑



這,就是我付出後的滿足~



註:感謝將這故事帶給我的小曄(現已高二),他在葉老師規定的故事分享時間,帶來他最愛的書,害怕的讓老師陪著在台上唸完,卻也感動了全班。而這份禮,我會繼續傳下去…

5 則留言:

  1. 原來你真的是老師~
    祝教師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大阿姨,我媽咪念故事都不是戲劇性,她都很誇張大叫大鬧的,感覺入戲很深的樣子,偏偏她最愛念的是一本關於大恐龍的繪本,而且故事的結局是:後來寶寶就被大恐龍吃掉了。然後媽咪就開始咬我的脖子......
    可是人家明明記得拔比念的時候是寶寶跟大恐龍變成好朋友捏。

    還是等我上新竹讓阿姨念故事給我聽好了,媽咪都常常在念故事的時候發瘋。(攤)

    回覆刪除
  3. 有幸福的感覺
    原來施比受更快樂呢^O^

    回覆刪除
  4. 檸檬仔,阿姨當然可以會唸故事給妳聽..

    但妳一定要了解--比較愛演的是妳媽啊~~~

    回覆刪除
  5. 小葉,教師節請你喝咖啡

    剛打電話你沒接,不會又躲起來煮飯了?

    煮好叫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