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不玩了就無敵?!










photo by
bighan


失去,人生的難題...



曾經有一位我很在乎的朋友,因為一些事而避於聯絡

之後,發覺對這段友誼的認真

一時間,對於失去
驚慌失措…



日子,是很好的麻醉劑

一年, 又一年

我認為---不玩了就無敵

不受限來去威脅
不在乎進退維繫



只剩偶爾的唏噓..



而最近,他又出現在閃爍的螢幕中

要求回應

我的防備和冷漠

在一句「我的日子不多了。」

之後

徹底失守



宿命,才是這場遊戲最後的莊家

我們註定都得接受它的強力主導



很多遊戲,不玩了就無敵

不用在乎勝負,也無關晉級

但唯獨情感…只要開始,就無法退出





賭場忌的是貪,而人生弱的是情感

付出了

就得準備接受

某天失去的痛苦…

12 則留言:

  1. 人生中親友來來去去的很多,
    無論生離、死別,
    只能求美好短暫的相處時光,
    能彼此真心珍惜...

    給你拍拍+氧氣 Ciao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要珍惜,

    就是學不會失去...

    回覆刪除
  3. 那還需要多一點勇氣...
    我想,是要練習的功課...

    也還在學 Ciao

    回覆刪除
  4. 這種事不要多,別叫她練習了吧!

    週末出去走走,看看夏秋交替,小魚逆流,
    體會大自然萬物的禪意,會有幫助的.

    聰明的女孩,加油!

    回覆刪除
  5. 前天小學同學竟然出現在我的夢裡,
    夢裡的他發生了不幸的事,劇情的真實感
    讓夢裡他的爸媽、夢裡的我,每個人都傷心至極~~~~

    一覺醒來發現是夢境,鬆了一口氣,
    馬上連上MSN,找到一直存在在連絡人名單
    卻一年半載沒點過的他~~

    送出震動,告訴遠在國外的他:
    Long time no see
    I'm so happy I can talk to you .

    莫名的他也傳來~
    Me,too~

    感謝老天,還能跟他說Hi~`

    回覆刪除
  6. 今天心血來潮 在家裡的電腦想上你的部落格 但卻只記得 " 深秋 "
    輸入關鍵字深秋 搜尋了很久 都找不到 .....
    就在想放棄的時候 在關鍵字上多加了 " 基哥 " ~~
    沒想到 .....第一個就找到了耶 !!
    由此可知 " 基哥 " 也是個有名的人
    在此恭喜基哥 !!

    回覆刪除
  7. 如果連失去或“輸了“也可接受,那是不是可以更無敵?

    回覆刪除
  8. 學著心感受被失去的痛
    那珍惜的味道就特別的在深秋的心中.....
    宿命也許就像是一個
    一邊是失去
    一邊是珍惜
    但永遠也平衡不了的.....













    天平

    回覆刪除
  9. 這兩天,用底迪來預想,快要了我的命...

    我還是用智哥的方法,
    明天到宜蘭吸收大自然的靈氣,
    平靜平靜...

    也沒想到,一時的情緒,引來那麼多文青
    (賣藥的,你寫這樣,我們還混啥啊~)
    大家的文字,都給我撫慰的力量,謝!

    最後,希望大家多注意健康,
    讓身邊的親友,擁有你久一點,慢點失去..

    回覆刪除
  10. 緣起了~~所有的情感都來了…
    緣滅了~~應有的情感也滅了…
    不管是情人、朋友、夫妻、親人…
    若沒有緣了,
    我想沒有誰跟誰是真的可以永遠在一起的吧?!
    有時真的只能盡人事而聽天命了

    我覺得底迪一直很努力滴在陪伴著妳呢
    所以妳也要好好快樂的走下去…

    雖然我可能沒有安慰到妳什麼
    不過我想宜蘭的蔥餅應該有給了妳一些幸福的感覺了吧^^

    lily

    回覆刪除
  11. 我是基哥的老同事, 在這邊潛水了很久....每次總想寫寫回應
    這次終於 按下了滑鼠左鍵
    妳的文章有獨特的語法 有時發人深省 有時讓人會心一笑

    尤其是"藏秋"...總讓我想要用台語來發音...
    (基哥請不要打我唷!)

    拍謝~搞笑了...也許以後還是繼續潛水好了...

    蝦米

    回覆刪除
  12. 蝦米..

    歡迎,有人一起哈拉po文才有力:)
    把我當成妳的朋友,有空多來回應吧!

    ps.也多虧妳,我才知道回應可以加人像(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