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開,心農場




「XXX在Facebook找你喔!」


很多人都是這樣被捲進這本書的吧?!

(我的誘因是阿昏….)



一開始覺得好有趣,只要八竿子打得著的親朋好友,竟然都可以連來牽去

可順著歷史的洪流,找尋自己存在的痕跡

(是有這麼偉大逆…)

再來就會發現,歲月的腳步及還沒發現的秘密

(這比較吸引人…噗~)



玩到現在一個月,卻發覺他只是另外一個玻璃罩

MSN也是,看似都處在同一個時空

卻沒有接觸和交流

看不到說話時的眉宇挑動,感受不到大笑時的氛圍流竄

違反人性需要接觸後才有的火花和溫暖



還有,他很好打發時日,亦很浪費時間

那天去圖書館借書,館員說還有八本沒還

就知道,我離假文藝青年越來越遠…



善用科技,卻不被麻痺

要少花一點時間在FB上了..

耕耘,還是在心田吧!

12 則留言:

  1. 頭香?!

    這位同學,才po完文就去拿我雞蛋,
    這樣很開心齁...

    回覆刪除
  2. 唉唷~
    要引起動機您老才會來回應啊!
    善用科技,善用科技...XD

    回覆刪除
  3. 臉書?非死不可?
    朋友送來的一杯杯虛擬咖啡...不禁讓我想起了多年前基哥招待的卡布奇諾,窗外呼嘯的風聲,手裡暖呼呼的奶泡,以及濃郁的咖啡香!

    看似處在同一個時空~
    左右手指像彈琴般地舞動著, 用MSN跟前後左右的同事談公事...連聲音的交流也都省了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回覆刪除
  4. 「臉書」?這是什麼21世紀(炸雞?)的東西...簡直亂七八糟!自從我登錄臉書之後,以前闖紅燈開單的警察、扶著過馬路的老婆婆、火車站排班的站長都來認親了。

    偏偏記得有一個88水災搭我車而且只有收250塊的小姑娘好像沒啥消息,你們大夥說說看,臉書這到底是21世紀(炸雞?)的什麼東東!!比飛鴿傳書還爛!!
    張菲:我今年沒入圍金鐘獎,不要煩我!(怒)

    回覆刪除
  5. 葉老師你在網路上也太做作了吧
    我都快把晚餐吐出來了

    回覆刪除
  6. Mr.Wang..

    我們還沒熟到,你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另外,這網誌沒啥營養,不要拿來配飯..

    回覆刪除
  7. 宅媽來囉...其實看妳的文章已數天,真不知要如何下筆,才能配上您這個文藝少婦,宅媽平常只看雜誌,所以很容易詞窮,小孩哭了.拜

    回覆刪除
  8. 是安安媽吧?!

    要說到閱讀,妳給的那兩大本雜誌(可以拿來砸死人的厚度)
    對於妳可以在短短時間看完,我自嘆不如。

    我再拼一個禮拜,看能不能傳給貴婦修...

    回覆刪除
  9. 答對了..我要去逛美麗華了..

    回覆刪除
  10. msn上的擁抱笑臉永遠都不上真實的好友溫暖的雙手~~
    感謝葉老師的愛心喔^^


    lily

    回覆刪除
  11. 任何時候,別忘了有我...

    回覆刪除
  12. 原來是我讓文藝女青迷了航,
    我真是台灣文學的罪人~~~

    不過話說回來,我跟華哥連在同一個空間(樓上樓下)
    也用MSN聯絡…

    真是太沒感情了 >_<

    回覆刪除